選單 首頁 搜尋

明年7天國定假日照放!繼華碩後台積電、聯發科也跟進

2016/11/29 11:32 字級:
明年7天國定假日照放!繼華碩後台積電、聯發科也跟進
▲(圖/東森新聞)

繼華碩公布明年度行事曆,7天勞工假照放後,包括台積電及聯發科也紛紛跟進,保留被砍掉的7天國定假日,維持今年19天國定假日的水準,讓網友直呼:良心企業!

▼台灣知名大廠華碩、聯發科及台積電都維持七天國定假日。(圖/東森新聞/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)


行政院原先拍板通過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改,確定將周休二日成為「一例一休」,並取消7天國定假日,對此,許多勞工團體紛紛抗議表示不滿。而華碩日前公布下一年度的行事曆,仍然維持原本的七天國定假日,其他大廠也紛紛跟進,包括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、內IC設計龍頭聯發科,其中聯發科7天國定假日為屬「彈性休假」。

▼有網友對此表示:「良心企業!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
華碩、聯發科及台積電大廠維持七天國定假日分別為1/3、3/29、9/28、10/25、10/31、11/13、12/25日,不僅顧及員工權益,同時也希望藉此帶動更多企業跟進。此舉羨煞各界,網友紛紛表示「有良心」、「佛心來著」、「該鼓勵」,不過也有人不以為然說「原來做對的事就是良心企業了,可悲」、「會放就是會放,不會放就是不會放」、「加班加到都不只七天了」,還有人建議「年終也摸個良心吧」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地牛翻身震不停「已逾40起」 氣象署:短時間能量釋放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踩晶片禁令紅線?技嘉喊冤: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華碩 聯發科 台積電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