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支付寶攻台灣夜市 鎖定陸客最愛小吃

2015/12/20 19:57 字級:
支付寶進軍台灣,鎖定陸客最常消費的夜市、小吃和連鎖藥妝店,以永康商圈來說,大約有40家店,開放使用支付寶,不僅讓陸客消費額提高,大陸民眾也樂得用熟悉的方式付款,不用忍受匯差損失,一群朋友吃完飯,要各付各也可以用支付寶分帳。

拿出手機點開支付寶,這個程式取代無數大陸民眾錢包。冰店櫃台前,福建來的林同學掃瞄店家QR Code,輕鬆付款。吃冰不用再掏銅板,划划手機一指搞定,福建來台學生林娜:「經常同學出去吃飯,你要AA啊(各付各的),比如說幾十塊錢有零頭啊,可能就很麻煩,所以支付寶就很方便,其實真的不用帶錢。」

幾個同學聚在一起,全都低著頭,因為剛剛吃東西,林同學先了付帳,其他人要分攤飯錢,當然也是用支付寶。掃描彼此帳號加入好友,就跟用通訊軟體傳訊息差不多,但這個支付寶訊息發出的同時,彼此帳戶裡可是有真金白銀在轉換。看不見摸不著的行動支付模式在大陸崛起,支付寶不只能付款,免手續費轉帳還能在大陸訂機票和車票,如今進軍台灣,鎖定陸客最愛消費的地方,讓陸客可以用熟悉的方式付款,也不用換一大堆新台幣,店家則樂得提高業績。永康街芒果冰業者許敬:「他們不用付現金,也不用算匯率問題,我們也不用擔心拿到假鈔啊!」

喧嘩的永康商圈陸客比例越來越高,陸客愛的冰店、小吃、鳳梨酥伴手禮,還有陸客愛買面膜的連鎖藥妝,商圈裡大約40家店都引進支付寶,阿里巴巴集團精準鎖定大陸民眾來台消費對象,大舉進軍台灣市場,掀起一場支付革命,為來數鈔票恐怕將成為一種懷舊樂趣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川伯想選新北? 李四川:「我不一定做滿」 蔣秒唱歌慰留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支付寶 夜市 小吃 陸客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