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嫁出去就是夫家人?妻拿孝親費回家遭擋 網友論戰

2016/11/20 17:00 字級:
嫁出去就是夫家人?妻拿孝親費回家遭擋 網友論戰
▲示意圖。(圖/東森新聞)

每個人不管男女都是人生父母養,但是礙於傳統和刻板印象,許多事情看似合理卻不能行動,不禁讓人長嘆一口氣。有網友在《mobile01》發文指出,某天用餐時聽到同桌的媽媽聊天,她們講到拿孝親費回家的問題,竟然被自己的老公碎唸,連自己賺的錢也不准拿回去,讓網友不禁大嘆「台灣好像嫁出去真的就是夫家人了」!

根據網友的發文,前幾天他去吃拉麵的時候,因為現場座位太少,所以他和2位視覺年齡約40到45歲的媽媽同桌,吃著吃著,網友不小心注意到她們聊天的內容,A媽媽說「我一個月拿5000回娘家,我老公叫我別拿回娘家,你家還有你哥哥,他們養你父母就好,我們過年包包紅包就好」,B媽媽就回應說「我沒拿回娘家,我也是怕老公會唸,自己小孩大學費,生活開銷都快不夠用了」,可是A媽媽指出「問題我5000給我媽媽,也是我自己賺的錢,他也碎碎唸」。

話說到這邊,B媽媽開玩笑地說「你就別拿回娘家,過年一次全包回娘家」,但是網友聽了之後覺得頗為懊惱,難道台灣女性嫁出去了,真的就是夫家人了嗎?網友看到這段對話後討論非常熱烈,紛紛留言大嘆「不要管老婆那麼多…只要你的生活不缺5千…那就別管了…每個人的孝心不同的…」、「傳統習俗中女生去世後的牌位只能放在夫家」、「孝順父母是應該的,孝順方式有很多種,拿錢只是其中一種」、「女人也是人,上面也有長輩要照顧!不然只生女兒的家庭怎麼辦?現在是清朝嗎?」、「別鬧了,人家的女兒也是人生父母養的,不是嫁出來就沒父母了吧」。

▼(圖/mobile01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
即/雲林命案!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
省了650億也沒用?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夫家 嫁人 孝親費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