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取消訂金!熱門連假住宿 年底開始「一次付清」

2016/11/19 10:45 字級:
取消訂金!熱門連假住宿 年底開始「一次付清」
每到假日,特別是三天以上的長假,許多人會跟家人或朋友出遊,因此許多旅館或民宿都是一房難求,但也不免會遇到「臨時退訂」的問題,雖然許多旅店會收取訂金,但是對於房間數比較少的業者來說,如果有太多人取消訂房,雖然可以扣訂金,但是仍然損失慘重。現在觀光局要修改相關規定,未來業者可以收取全額房價當訂金。



據了解,依據現行旅宿業訂房定型化契約規定,旅宿業者受理民眾訂房時,可以選擇不收訂金,或是最多可收3成房價當訂金,如果民眾臨時退訂,則依照比例退款處理。

不過,有旅宿業者反映,每到連假房間需求數增加,但依照現行規定,一旦民眾退訂,最多也只能收到三成訂金,但卻會影響他人訂房的權益,此外,如果是一般的小民宿或旅店,房間數不多的情況下,只要退幾間,就會讓業者損失慘重。

因此觀光局表示,為考量消費者權益與業者營運成本的風險,同時參考國外做法後,未來將放寬規定,以後業者可以有四種選擇:
一、不收訂金
二、依照現行規定平常收3成訂金,但是3天以上連假可收5成訂金,退訂比例則依照現行制度。
三、收取全額房價當訂金,但3天前取消可全額退,2天前到當天中午取消退5成,當天中午過後取消則無法退。
四、收取全額房價當訂金,但可展延1年。

此四種方案,觀光局和行政院消保處已達成共識,將修正規定,預計公告法規後若各界沒有意見,最快年底前可望實施。

▼連假訂房將可收全額訂金 民抱怨不公平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!萬人暖哭了
廣東國道傳意外!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
演藝圈黑幕大爆料!大咖男星誘女臨演、化妝師發生關係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