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蘇花改新里程 觀音隧道北上線貫通

2015/11/15 10:39 字級:

蘇花改工程,觀音隧道北上線昨天進行最後一個爆破作業,見證 7.9公里長的北上線「全線貫通」,讓不少工程人員相當感動,因為地質關係,施工過程曾經發生30多次「湧泉、抽坍」事件,如今北上線全面貫通,南下線也預計明年4月全線貫通。

14號上午11點5分在振奮人心的爆破聲中飛濺的碎石和粉塵,見證了蘇花改觀音隧道北上線全線貫通。台灣交通史上歷史性的一刻,工程人員歡欣鼓舞開香檳慶祝,其中協力廠商帶著身體病痛,即使行動不便也堅持來到現場見證,這一切感動的淚水,全因貫通北上線這一刻讓大家等了將近4年,一路走來困難重重。

位在宜蘭縣南澳鄉的觀音隧工程,100年12月日開工,長度7.9公里,僅次於雪隧,但因為隧道通過觀音樟樹山,斷層破碎帶變頁岩區,施工過程就曾經發生過30多次湧水抽坍事件,如今採用鑽炸法施工,突破艱難的一步,月底也將提供1500粒這次的貫通石給有需要的民眾。

隨著觀音隧道北上線,全線貫通後,觀音隧道南下線預計明年4月間全線貫通,盼望蘇花改能早日通車,盡早提供東部地區民眾一條安全回家的路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中國大媽攻陷日本?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
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…現況曝光
全中運泳將「熱身跳水」遭禁賽 教練轟:台灣獨創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