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出國比賽「沒公假」! 奧運金牌陳葦綾退出2018亞運

2016/11/08 22:00 字級:
出國比賽「沒公假」! 奧運金牌陳葦綾退出2018亞運
圖/陳葦綾痞克邦部落格

中華排球隊主力「光頭神舉」黃培閎,日前表示對台灣排球環境失望,決定退出國家隊。北京奧運舉重金牌得主陳葦綾今(8日)也向媒體投訴,代表國家出賽,體育署要求校方給予公假,但卻因為身兼教職,學校不願給公假,必須自己請事假,不僅影響訓練,也讓她大嘆「你知道我請一個假,就像一場戰爭,好累!」

媒體報導,陳葦綾是運動雙棲,主攻舉重和健力,日前獲得2016年健力世錦賽參賽資格,10月11日到11月10集訓,接著再到美國比賽11天,體育署發文給陳葦綾任教的國立體育大學給公假,但校方公文卻寫道:「陳葦綾應恪守教師職務,不宜再以選手身分參賽,避免因此影響校隊的帶隊進度,再加上陳葦綾參加的是健力,也非亞奧運項目,如果陳葦綾要去,就必須要請事假,沒核准公假。」

除此之外,陳葦綾表示,包含去年舉重世錦賽,集訓1個月,申請公假也沒過,導致她必須在林口跟左訓來回奔波,一共請了15天事假,依照規定,一年事假最多7天,超過扣薪,超出的8天,以月薪6萬來算,等於被扣16000元。對此,國立體大競技學院院長詹貴惠說:「健力不是我們體大代表隊有的項目,因此不同意讓她以健力選手的身分去比賽。」詹貴惠強調:「長官有所謂准駁權,可以依據這個事件的情況,去做一些考量。」

▼陳葦綾曾經拿下北京奧運舉重銅牌,後來大陸選手藥檢陽性遞補金牌。圖/陳葦綾臉書


為此,陳葦綾決定忍痛放棄2018雅加達亞運舉重項目,陳葦綾無奈表示:「這個紛爭已經太久,讓我已經筋疲力盡,不只我遇到這個問題,我希望可以幫助到其他的選手。」體育署表示,依照規定都會發文給予公假,但是否准許會尊重校方決定,其他體院則大多會給予公假,但也坦言會視選手情況來調整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地牛翻身震不停「已逾40起」 氣象署:短時間能量釋放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谷轟191公里「怪力彈」 教練笑:球棒裡住著閃電
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「馬桶全是血」送急診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