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漆染古蹟?網友:「藍」受想哭 屈臣氏澄清:非古蹟 返還時還原貌

2016/11/08 16:20 字級:
漆染古蹟?網友:「藍」受想哭  屈臣氏澄清:非古蹟 返還時還原貌
▲(圖/截自網友臉書)

對於台灣豐富多元的歷史文化,古蹟的維護更顯重要。不過位於桃園市新民街中正路口的古蹟,原本風韻猶存的古老樣貌,一夕之間竟被連鎖藥妝店漆成藍綠色,讓網友當場傻眼,憤怒在臉書上po文表示「還來不及心痛,光震驚呆立就不知道過了多久」,焦急詢問專家「這還有救嗎?」

▼網友po文表示痛心。(圖/截自網友臉書)​


位於桃園市新民接中正路口的轉角,保有早期建築古色古香的模樣,就連以前建築物前「源芳醫院」四個大字都還保存著,但現在美麗的古老建築物看不到了,取而代之的是整棟被漆上藍綠色油漆的建築,「源芳醫院」四個字,也被噴漆過去,讓網友好心疼,在臉書上批評破壞古蹟樣貌的行為。

▼網友留言分享建築原本樣貌的照片,如今卻變成藍綠色。(圖/截自網友臉書)​


引起許多網友砲轟表示「看到整個變藍綠色的,超傻眼」、「有個招牌還不怕別人知道?覺得裡面會走出綠色的人」、「台灣之光」、「真的是台灣人,沒美學,一點都沒錯」、「中華民國美學」、「想哭,藍受」、「太野蠻了吧」、「醜死了」。

▼網友批評商家破壞古蹟樣貌的行為。(圖/截自網友臉書)


有網友翻出以前的資料,發現在2008年的時候,這棟建築就被塗過一次了,「應該有復原過,有些痕跡還在,但繼續亂搞真的太超過了」,也有網友趕緊想辦法「有個東西叫剝漆劑,它可以使塗料與底材分離,可以試試看」、「國外古蹟有用雷射清洗機,清潔表面但不會破壞結構」,不過仍然無法澆熄網友的怒火,直呼:「真的是87企業」。

▼先前保留的「源芳醫院」四個字,如今也被噴漆過去。(圖/截自網友臉書)


對此,承租的企業「屈臣氏」也緊急發出2點聲明:
1.該位址門市並非如網路討論為法定古蹟,該門市改裝整建時,皆依法定規範進行,更於整建前已與屋主溝通並取得同意,同時將於租約到期返還時將外牆恢復原貌
2.我們了解民眾對於地方文化資產的尊重與愛護之心,日後針對建築裝修也將特別留意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餘震出現「罕見2跡象」 專家憂: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
大谷轟191公里「怪力彈」 教練笑:球棒裡住著閃電
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古蹟 古蹟維護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