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食安風暴衝擊!進口鮮奶需求增一倍

2015/12/19 09:56 字級:
食安風暴衝擊!進口鮮奶需求增一倍
頂新劣油案之後,民眾持續進行滅頂行動,近日更是發起秒買秒退林鳳營鮮奶,餐廳業者為了自清,也讓消費者更能安心用餐,紛紛選用進口鮮奶製作餐點,以往都是夏天乳源不足,才會引進國外鮮奶,現在因為食安問題需求量激增一倍。

倒入大量濃醇鮮奶,放進適量糖粉,奶油仔細秤重後,也加入鍋子中均勻攪拌加熱,麵糊最後製成客製化馬卡龍,微笑哈士奇或是乳牛造型,超級卡哇伊深受消費者喜愛,老闆說,秘訣就在於捨棄國產使用進口鮮奶,民眾吃得更心安。咖啡店老闆黃先生:「除了追求美味之外,有關食材的品質、新鮮、口感,還有價格的穩定是非常重要的,在食安風暴的不穩定狀況下,我們會選擇國外進口的鮮奶是最好的。」

不止甜點添加進口鮮奶製做,店裡附餐飲料鮮奶也選用加州進口的,小朋友雙手捧著杯子喝個不停,家長也很放心。家長:「考量的原因是因為食安的問題,也不全是因為我覺得比較好喝,所以都讓小朋友喝進口鮮奶。」抵制味全林鳳營鮮奶行動越來越激烈,根據農委會統計,今年1月到11月,加州鮮奶進口量大幅成長一倍,從7620公噸來到13395公噸,歷經食安風暴,國內餐廳業者消費者更仰賴進口鮮奶。加州乳品協會台灣區代表宋煥民:「夏天的時候因為我們自己生產的乳源不足,市場的需求又很大,所以這個時候自然業者會引進進口的鮮奶。」

目前進口鮮奶只有在部分大賣場販售,不過有不少通路嗅到商機,未來考慮加入戰局。台灣鮮奶市場在味全林鳳營讓出龍頭寶座之後,排名爭奪戰即將開打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新/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酒精殺不死!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
揮出初速118.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:我打得非常好
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