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該罰誰!​油站加油抽檢超標 車主卻被罰

2015/12/18 20:29 字級:

一名賴小姐投訴,說他們公司的公司的貨車,今年六月開到宜蘭時,在路邊被宜蘭環保局抽柴油檢驗,結果發現柴油的含硫量超標,因此被開罰1萬元,但賴小姐說,超標的柴油,是她在中油加的,質疑環保局為何不罰中油,那麼以後,要是加油再遇上一樣的問題,是不是又要無辜被罰,對此環保局表示,抽查過程一切按照程序。

採油管伸入小貨車的油箱,再用採樣瓶承接抽取油品。環保局稽查人員憑著多年經驗,覺得這油聞起來就是有點怪,乾脆直接帶回送驗,今年六月苗栗一名賴小姐的公司車就碰到這樣的狀況。但檢驗結果被告知,柴油的硫含量超標,這話聽在賴小姐耳裡卻難以接受。投訴人賴小姐:「為什麼依照你們抽檢這樣子,就認定說就是這樣,反而不是去查說是否這家公司,它是有用不好的油。」

盯著罰單公文,賴小姐無奈地說,一直以來她都在中油加油,無法理解為什麼出了問題,罰到的人卻是自己。投訴人賴小姐:「那我們每次都是這樣,在中油加油,那我們不知道我們以後還可以去哪裡加油。」今年6月中,賴小姐到宜蘭時在路邊被環保局人員稽查,接著9月中她就接到罰單說她貨車的油,硫含量超標比標準的一公斤10mg多出2mg,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被開罰1萬元。賴小姐不滿,直接上訴卻被駁回。投訴人賴小姐:「那今天這個結果,讓我覺得我沒有辦法很甘願去繳這筆罰單。」

拿出當初到中油加油站加油的發票,上頭確實打了公司統編,但只有發票確實很難判定,車子有沒有不小心去到其他地方加到劣質油品。宜蘭環保局長陳登欽:「油單上沒有車號,事實上是很難證明,那個他是在哪裡加,我們其實也會追查這個可疑的油單,出現的這個加油站,那繼續去追查是不是有被混油的情形。」因為全案目前仍在上訴中,環保局也不好多說,建議民眾未來加油時,最好在發票上打上車號才能免除疑慮。但對民眾而言,只希望有個解套,不要讓加油超標成為羅生門,那民眾的權益又該誰來保障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
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?她細算驚呆:日薪近10萬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