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東森調查報導】含硫超標!劣質柴油哪來?

2015/12/18 20:35 字級:

為了追查民眾所加的劣油,到底從哪裡來,東森新聞準備了三種不同公司的柴油,進行測量,發現中油以及台塑的柴油,含硫量的比重值都在標準值0.85以下,但漁船用的柴油,測出來明顯超標,含硫量越高的柴油,品質越差,但價格也相對便宜,因此民眾在加油前,可以觀察是不是加到劣油,但要怎麼觀察呢,帶你一起了解。

拿出比重計放進杯子裡,東森新聞為了追查劣油到底有可能從哪裡來,分別準備了專門測量含硫量的比重計,以及不同公司的柴油進行實驗,實際測量的初步結果如何,幾秒鐘過後就可以知道,有沒有超過標準值0.85。實驗結果出爐,中油的柴油含硫量比重值0.841,中間的台塑0.847,而漁船所使用的柴油則是0.88,超過標準值。

環保局檢測站長陳豐明:「沒有說含硫量越高的話就越省錢,因為一般柴油還是有含硫量在,只是要符合法律的規定而已。」雖然站長表示含硫量與價差,沒有太直接的關係,但因為含硫量越高,表示油的品質越不好,因此以市面上,一般正常的柴油一公升20元來看,含硫量超標的柴油,市價則是一公升10元,價差大約一倍,因此確實會有一些不肖業者為了省成本,使用劣質油品間接造成空氣汙染。

環保局檢測時也是依照以下幾個步驟,第一步先仔細觀察他的顏色,正常的柴油顏色應該是淺黃帶綠,或者民眾也可以將柴油拿到檢測中心檢驗。

或者更有經驗的人,只要一聞就知道油品到底有沒有問題,但如果加了油精其實也有可能導治柴油的含硫量超標。

環保局檢測站長陳豐明:「不排除會有這個可能性,所以還是希望車主還是盡量,以合法加油站加的油品就好,不用再附加一些添加劑下去。」局長還強調,不僅含硫量超標對空氣有害,老舊的車子沒有定期保養排放的廢氣,一樣也會造成空氣汙染,因此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因為省小錢,而吃上空汙防制法的罰單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