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​【更新】女性朋友生理期新選擇!「月亮杯」最快年底前開放

2016/11/01 13:00 字級:
​【更新】女性朋友生理期新選擇!「月亮杯」最快年底前開放
(圖/取自台灣月亮杯募資計劃小組)(新增教學動畫)

對於每個女性朋友來說,「生理期」往往是最痛苦的時候,除了因人而異的疼痛,和悶濕不舒服感之外,消耗量極大的衛生用品花費不低,而且連年漲價,對不少人來說,是筆不小的開銷。最新的好消息是,現在流行於歐美的「月亮杯」,台灣可望在年底買得到!

月亮杯又稱為月經量杯,生理期時,將其比照衛生棉條的方式,放入陰道中,由於方便攜帶,且可重複使用的特性,深受許多歐美國家女性朋友的喜愛,許多長時間到非洲國家進行義診的人也都是愛用者。不過,由於目前台灣將它歸類為二級醫療器材,也沒有核發許可證,因此在台灣無法買到。

▼(圖/取自台灣月亮杯募資計劃小組)​


近日,有超過6000名網友,在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」連署呼籲開放,對此食藥署表示,今年有兩間廠商申請許可,但是有資料未備齊和生產工廠GMP還沒通過等問題,只要通過審核,開放就沒有問題,最快今年底發出國內第1張許可證。

在台灣,女性最常見的生理用品莫過於衛生棉了,賣場內的貨架上,品牌與款式琳瑯滿目,有基本的日用、夜用分別,還有絲薄、防側漏之分,小從22公分,大到41公分都有,其中最大的特點就是「貴」,許多小資女都要貨比三家,趁著特價狂掃貨。

此外,生理期間,一天24小時都要墊著衛生棉,悶熱不舒服的感覺,宛如天天像孩子般包著尿布趴趴走,天氣如果比較熱的話,容易黏膩不舒服。也因此,後來出現「衛生棉條」後,深受許多女性的喜愛,不再需要因為生理期不能下水玩樂,屁股也不用成天都是悶濕狀態,不過,仍是用完即丟,花費也不低。

▼衛生棉與衛生棉條


因此,如果台灣開放販賣月亮杯,對於女生而言,可說是多了一項選擇。值得注意的是,月亮杯目前仍屬於醫療器材,不能在網路上販售,如果從國外帶回,只能「自用」,雖然沒有明文限定多少量以下算自用,不過若大量攜帶,恐遭海關查扣。

▼月事杯使用教學動畫▼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地牛翻身震不停「已逾40起」 氣象署:短時間能量釋放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