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那一年…碧潭鬼屋遭拆 敲碎「太白樓」神秘面紗

2016/11/01 16:00 字級:
那一年…碧潭鬼屋遭拆 敲碎「太白樓」神秘面紗

新北市碧潭的知名景點「太白樓」,由於樹林環繞下,在河畔若隱若現,加上過去不少靈異節目拍攝,讓各式靈異傳聞不斷,由於土地隸屬林務局,建築物等於是侵占國有地,儘管屋主多次申請為歷史建築,但都沒有通過,上午林務局前來拆除,這個碧潭景點將走入歷史!



透過空拍,建築物的3樓,已經被敲掉一部分,再往下看1樓樓梯,也有工人在敲敲打打,旁邊的平台也拉起帆布,現場還調來警察支援,要維護現場危安,正在拆的這棟樓是太白樓。沿著碧潭吊橋旁的小路走,太白樓坐落在西岸旁,已經有50年歷史,最早叫做攬碧樓,曾經是上方碧潭樂園的設施,當過旅館茶樓餐廳,屋主買下後改名為太白樓,由於申請歷史建物沒過,林務局前來拆樓。

沒水沒電,一家人早就搬走,只是太白樓知名度高,早就跟碧潭密不可分,卻要走入歷史,曾經住在這的他,感嘆萬分。長年荒廢沒人住,確實有幾分陰森,加上夜晚碧潭沒啥光,讓太白樓靈異傳聞不斷,事實上,太白樓過去曾經重新整修,除了保留主體建築的白紅基調,屋內還有放些家具。

▼太白樓曾重新整修過,除了保留主體建築的白紅基調,屋內還置一些家具


詢問相關單位,當年土地是樂園承租,可業者倒閉後等於歸還給林務局,也就變成侵占國有地的違建,儘管多次申請歷史建築,可都沒過逃不過拆除命運。只是太白樓,好端端沒影響人,明明作觀光用途,比拆除更有意義,如今只能成追憶。



更多相關故事
碧潭樂園重生!走出陰森詛咒化作親山道
關鍵時刻20151124全集 台灣五大鬼屋 碧潭太白樓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地牛翻身震不停「已逾40起」 氣象署:短時間能量釋放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踩晶片禁令紅線?技嘉喊冤: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太白樓 鬼屋 碧潭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