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扁條線?扁桃腺?急診受委屈討拍 遭網打臉:哪來的廢文

2016/10/30 10:30 字級:
扁條線?扁桃腺?急診受委屈討拍 遭網打臉:哪來的廢文
▲(圖/東森新聞)

醫療問題一直都深受各界關注,在有「健保」的大力幫助之下,部分民眾濫用醫療資源的問題層出不窮,正確的醫療觀念也嚴重不足。臉書粉絲團「搶救急診室」就分享了一段抱怨文,只見文中女子不斷痛批急診醫生沒醫德,卻把「扁桃腺發炎」誤認為是「流感」,還把「扁桃腺」打成「扁條線」,遭反嗆觀念不足,難怪在流感季節急診室會有那麼多病人!

▼(圖/搶救急診室 Facebook)


從「搶救急診室」分享的抱怨文可以看到,女子表示男友連續發燒3天都還沒好,所以在三更半夜帶到雙和醫院急診室看病。醫生跟她說,她的男友是一般感冒,不用注意飲食、不用打針,更不用花大錢做流感檢查,只要多休息就能夠康復,便開了藥給他。

回家吃了一天的藥,男友完全沒有任何起色,所以半夜再度送醫掛急診,但他們這次改去耕莘醫院,診斷之後發現是「扁條線」發炎,除了打5個小時的點滴之外,還給他做了報告看是不是流感,讓女子大嘆兩間醫院的態度差很多,大罵雙和醫院的醫療團隊很不積極,「覺得我們很浪費你們時間嗎?還是要快死了才能吸引你們注意?」揚言院方非常沒有醫德,叫大家不要再去該間醫院浪費時間和金錢。

▼(圖/搶救急診室 Facebook)


結果,女子抱怨文一發出完全沒有成功「討拍」,反而遭到「搶救急診室」截圖大嗆「扁『條』腺是什麼生物的器官啊?民眾對於急性上呼吸道感染都是這種觀念的話,即將來臨的流感季節,急診室被滿滿類流感病患塞爆,也是不意外啊。」而網友們看到後也紛紛感嘆「不是流感,表示第一個醫師的判斷就已正確了,哪來這種廢文」、「因為不懂,就認為醫護人員沒有「醫德」,我真的很不以為然……」、「中華民國健康教育零分」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新/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癌症常見「7大前兆」 醫生示警:女性持續腹痛
NBA/「法國小跑車」帕克抵台!27日北市辦見面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急診室 扁桃腺 流感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