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吃不到99分的珍珠?神人分享踩雷「四大因素」 網友笑:珍珠系4ni?

2016/10/29 22:00 字級:
吃不到99分的珍珠?神人分享踩雷「四大因素」 網友笑:珍珠系4ni?
●珍珠奶茶示意圖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年輕人愛喝手搖飲料,台灣的大街小巷飲料店一間接著一間開,而台灣人最愛喝的飲料非「珍珠奶茶」莫屬了,甚至還紅到國外,許多觀光客遊台指定就是要喝這一款。而對許多人來說,「珍珠」是整杯飲料的靈魂所在,在口中的嚼勁是決定好喝與否的關鍵,但是不免也讓人納悶,為什麼同一間店的珍珠,常常吃起來口感都不一樣?一位在飲料店上班的網友就完整分析其中的原因,讓人驚呼根本是「珍珠系」。

該名飲料店員在Dcard上表示要介紹「珍珠本人的生老病死」,他指出同一家飲料店買珍珠奶茶,有時候好喝,有時候難喝,關鍵就在於「珍珠」本人,店員表示,每間飲料店煮珍珠的方法,雖然不太一樣,但都大同小異,基本上珍珠煮好悶好後,就要將碎掉的珍珠濾掉,留下完整的,接下來就要浸泡糖水,這樣吃起來才會甜甜的。

一般如果飲料店9點開門,工作人員8點就會開始準備,珍珠通常9點處理好,但是並非剛煮好的珍珠就是最好吃的,該網友表示,其實10點左右的珍珠最好,因為糖水友入味,但珍珠又沒有放太久。

接著,他進一步分析為什麼總是吃到很雷的珍珠!
一、時間問題
珍珠「壽命」大部分是4到5小時,所以基本上超過4小時已經進入末期了「沒甚麼活力」,5小時以上更不用說,連靈魂都沒有,所以再會煮,只要時間一到必須難吃,「我個人建議中午是最佳吃珍珠時間」。

二、煮珍珠的人問題
在煮時候,要有適當火候,讓珍珠持續在翻滾的狀態,處於「滿出來跟整個下沉的中間」,如果火開太大就會滿出來,清理會清到生氣,而且珍珠會偏軟。火開太小就會下沉,整個鍋子就會燒焦,那會刷鍋子刷到翻臉,而且珍珠會很硬,像在咬塑膠。所以,煮的人有沒有用心在煮,非常重要。

三、原物料問題
雖然基本上每家飲料店應該都是跟總公司或廠商訂貨,珍珠是用真空包裝送來,但是原PO曾遇過有次廠商送來的珍珠,煮完看起來超沒精神,吃起來也過軟,讓他忍不住問「不知道是廠商偷工減料,還是化學的東西加太少太天然」,害他都不敢炫耀自己煮得珍珠有多好吃。

四、飲料的問題
珍珠煮得再好吃,如果飲料不好喝也是枉然。另外,如果冰量正常,會導致珍珠變得比較硬,搭配熱飲,則會變軟,所以原PO建議「微冰」最適合。不過他也提醒,「女孩們那個來嘴就別耍饞了,還是乖乖喝溫的吧!不然痛到往生我也救不了妳」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珍珠奶茶 飲料 珍珠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