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答對免車錢!計程車司機出題考台語

2015/12/18 13:57 字級:
答對免車錢!計程車司機出題考台語

遇到這樣的司機,你可以闖關成功嗎?台北市一名司機大哥問了10個單字給乘客,只要用台語答對三題,就可以免車錢,但這位大哥出的題目實在太難,乘客完全被考倒! 

幾個單字翻成台語,民眾被考倒,而出題的老師是位計程車運將,只要答對三題 就能免車錢。遇到台語超強的司機大哥出的題目,一題比一題還要難,311日本大地震造成大海嘯,海嘯台語到底怎麼講,乘客直接照翻,當然是沒答對,司機大哥這麼說,計程車司機:「400年鄭成功帶來漳州和泉州人把荷蘭人趕走,所以我們台灣有兩大族群,漳州和泉州,泉州人講海嘯來了海水會漲起來,所以直接引用海漲,漳州人說海水來了會掃上路地,掃到颱風掃,咳嗽翻酷酷嗽的嗽!」

司機大哥精闢解析台語說法,讓乘客實在太佩服,接下來的動物題,計程車司機:「泉州人叫長頸鹿叫長頭鹿,頭伸得很長的意思,還會加尾音,長頭鹿啊!」這些看似很常見的詞彙,翻成台語竟然這麼難。計程車司機:「企鵝台語怎麼講?因為他都站在那裡,所以叫做站鵝!」雖然這些詞彙有些是外來語,台語唸法略有不同,不過這位司機大哥有趣的台語教學,還是讓許多民眾直呼,好想搭到他的車!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MLB看東森/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:1擊敗國民
為蕭美琴出訪捷克? 張凱鈞: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
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歡樂 計程車 小黃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