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病從「口」入!癌細胞吃穿胃壁 12歲女腹痛半年驚罹胃癌

2016/10/21 18:00 字級:
病從「口」入!癌細胞吃穿胃壁 12歲女腹痛半年驚罹胃癌
高雄一名小六女生,才12歲就得胃癌,成了台灣最小的胃癌患者!這名女童是腹痛半年到醫院看診,才發現是得了胃癌,癌細胞已吃穿胃壁,導致「胃穿孔」,肚子才這麼痛,家人懷疑小女孩愛吃鹽酥雞才生病,不過醫生認為,主要是因為胃長期感染「胃幽門螺旋桿菌」才導致。

據了解,小六女童原本是因為肚子痛又貧血才掛急診,沒想到一檢查,竟然發現女童胃壁上出現一顆「惡性腫瘤」,而且癌細胞吃穿胃壁,導致胃穿孔,因此才會不時肚子痛。小六生得胃癌嚇壞家人,醫生也覺得納悶,怎麼這麼小就生病。





治療後發現,原來女童胃長期感染胃幽門螺旋桿菌,病發前早有胃脹氣等染菌症狀。高醫放射腫瘤科主治醫師黃旼儀表示,以黏膜相關的一個淋巴瘤來說,平均好發年齡大概是在60幾歲的成年人,這個案例已經幾乎可以說是年紀最小的一個案例。

小六生的父母表示,由於孩子很喜歡吃鹽酥雞,因此懷疑和油炸食物有關。但是,到底是不是因為太過頻繁吃炸物,因而產生癌細胞,醫師說過去的案例不常見,但是過去八到九成的胃癌患者都有染胃幽門螺旋桿菌,一開始都是胃脹不適,以為吃胃藥就好,沒有就醫,結果讓幽門桿菌有機會長期在胃內,細胞變異變成胃癌。

醫師指出,胃幽門螺旋桿菌主要藉由口糞傳染,吃到帶菌食物就容易生病,要避免小小年紀得胃癌,還是從「吃」開始注意,減少吃刺激性食物,吃飯注意衛生,就能減少癌細胞上身機率。

▼國內最小案例 12歲女腹痛半年看診 驚罹胃癌​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別再晚睡啦!醫曝熬夜4大後果:不只傷肝
Apink普美認愛!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
類流感新增4死!8歲妹「併發腦水腫」住院4天亡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