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輕軌工程圍籬四月擋財!駁二店家慘賠

2015/12/17 20:33 字級:

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有一條悠閒的自行車道,平常是遊客最愛悠閒散步的地方,但今年七月底輕軌施工圍起圍籬,步道變工地,即使沒有安全疑慮,遊客根本不敢走進去,圍籬沿線的店家抱怨連連,四個月來營收慘跌,有的甚至損失數百萬元。
 
從空中看到高雄駁二藝術特區,一落一落的倉庫建築,還有緊鄰港區的自行車道與步道,只是這一提綠帶一頭綠綠的,中間才隔一個大勇路,另一頭卻是光禿禿,怎麼會這樣呢?空拍機鏡頭再拉進一看,原來這裡變成了工地,隔一個舊平交道,兩邊的人氣差很大,因為走進來這一頭,遊客根本不知道要走去哪,遊客:「會覺得沒什麼東西,不會走過去,因為我們也是從那邊走過來的啊!看那邊路有點在修,就沒有過來,就繞從外面過來。」遊客一看到圍籬就遲疑,有的繞遠路,有的索性不走過去,七月26號輕軌開始施工,十月一號包商跳票,圍籬圍了四個多月,圍籬旁店家抱怨連連。
 
駁二店家:「還沒有圍起來的時候,我們的營業額比較穩定,可是自從他圍起來之後,就變成有時候還沒開市,一般人看這邊有圍鐵皮,ㄟ這邊應該是工地吧!都不敢走進來啊!」圍籬影響生意,店家被害慘了,生意分別掉了三成五成不等,經過了四個多月,這邊的圍籬終於是拆除了,不過左手邊的店家可就慘了,像是這家冰淇淋店,他原本花一兩百萬裝潢,但四個多月前實在撐不住,只好暫時歇業,不只這家冰店,百萬裝潢短期無法回收,隔壁的單車出租店,也損失50萬,積木店營收少了上百萬,高單價的珠寶與咖啡複合式商店,損失最慘重,四個月慘賠五百萬,最邊邊的雜貨舖也少了三百萬營收,店家苦撐四個月,終於在這週圍籬拆了,店家都希望人潮能夠再度回流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輕軌 高雄 駁二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