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母訓兒「沒讀書才做粗工」 農民嘆:我手不髒我靠自己

2016/10/16 17:05 字級:
母訓兒「沒讀書才做粗工」 農民嘆:我手不髒我靠自己
▲(圖/爆廢公社 Facebook)

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每種工作有都有背後不一樣的辛苦,各行各業應當平等相待。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文,身為農民的他送貨後順路買便當,無意間聽到後方排隊的小孩說他的手很髒,結果小孩的媽媽居然回應「他一定沒有好好讀書才要做粗工」,讓他當下又氣又無奈,強調「我不是粗工,不偷不搶,我只是一位靠自己雙手,認真拼博的百香果農民」!

▼有位網友聽到身旁母子對自己的評論,覺得百般無奈。(圖/爆廢公社 Facebook)


根據網友在「爆廢公社」的發文,他說「我只是一位平凡的農民,我的手不髒,我靠我自己。」身為百香果農民的他,因為採收百香的緣故,指甲會刮到果皮,導致手指指縫長期被天然色素染色,久而久之就完全洗不掉,並不是手髒。

網友表示,自己送完貨想說順便買個便當時,後面居然有個小朋友說「媽媽,你看前面那個人手好髒噢…」,但萬萬沒想到他的母親居然回應孩子說「你看人家的手,那麼髒…一定沒好好讀書,才要做粗工。」一聽到母子這樣的評論,網友的心瞬間沉了下來,無奈的感覺油然而生。

對此,網友強調自己不是粗工,他不偷不搶,是一位靠自己雙手認真打拼過活的百香果農民,「還有,我的手不髒!」,舉例自己還會寫作、繪畫、寫毛筆等等,反駁孩童與母親的不實指證。

▼網友自己種植的百香果。(圖/爆廢公社 Facebook)


而其他網友看到後也紛紛留言鼓勵「恐龍家長無誤」、「原來國家未來棟樑都是這樣教出來的」、「你很棒,不要被他們影響」、「農民真的很辛苦又很偉大」、「讓他們永遠吃不到美味的百香果」。

這種「小時不讀書,長大當工人」的歧視話題已不下一次,類似的家長帶小孩對他人指指點點的劇情層出不窮,有網友就質疑該位百香果農民在捏造故事,而他也另外發文澄清自己不是編劇,只是把親身經歷分享出來而已,還PO出一張在農田的自拍照,證明自己真的是一位農民。

▼有網友提出質疑,認為該網友是在捏造謠言。(圖/爆廢公社 Facebook)


▼該網友傳了一張在農田的自拍照,澄清自己講的都是事實,自己也真的是一位農民。(圖/爆廢公社 Facebook)
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農民 百香果 粗工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