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大學生畢業起薪26K 工作三年突破30K

2015/12/16 14:52 字級:

行政院,第一次利用大數據分析,大家最有興趣的薪水議題,發現現在的大學生和專科生,畢業起薪都是一個月兩萬六左右,工作三年後,薪水就能破三萬。

每年畢業季,大批新鮮人投入職場,國內薪資低落,成為青年普遍關心議題,根據行政院最新公布的調查,台灣大專院校學生的薪情稍有起色。

以100年畢業生為例,博士生平均月薪6萬九千元,碩士生5萬1,最普遍的大學生和專科生都是兩萬六。不過統計也發現在工作三年之後,學士和專科畢業生都能突破三萬。

教育部次長陳德華:「起薪雖然不是那麼理想,但是其實他的整個薪資會隨著工作的年資,不斷地累加上去,而且在學士跟專科這塊,累加的速度是非常非常地明顯。」

但在工作穩定度方面,有7到8成的碩博士畢業生一年內會任職在同個公司,相對學士.專科生較不穩定,約三到四成的人有工作轉換情況。

至於大專院校畢業生失業問題,勞動部這樣認為,勞動部主秘鍾錦季:「我們關注的重點會在大學畢業生,因為他的人數最多,他每年畢業的人數最多,但是他沒有就業的狀況又是比較多的!」

而畢業生行業流向也因學制有所不同,將近19%的博士生,畢業後投入教育服務業,部分的碩士畢業生則選擇製造業,台灣最多的學士生,有22%的人從事批發零售業,約37%的專科畢業生學以致用,投入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。行政院首次利用大數據分析,來仔細檢視台灣大專院校畢業生就業情況,盼能利用資料幫助更多畢業生找到工作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
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大學生 畢業 起薪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