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得意的一天」驗出致癌物?食藥署打臉消基會

2016/09/30 19:05 字級:
「得意的一天」驗出致癌物?食藥署打臉消基會
​●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消基會日前針對市售食用油進行檢測,結果發現「得意的一天」有3款調合油含有致癌物「苯」,包括「國民黃金健康調和油」、「國民養生99健康調和油」、「強棒健康調和油」等產品,「苯」濃度皆高於飲用水標準5ppb,食藥署在今(30日)下午公布同款油品的檢驗報告,結果顯示調合油均低於國內飲用水標準5ppb,並強調「苯」在日常生活中常見,民眾不必過於恐慌。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食藥署針對3款調合油進行檢測,其中國民養生99健康調合油和國民黃金健康調合油被驗出含有「苯」,濃度均在飲用水標準5ppb以下,而另一款強棒健康調合油則未檢出。對此,食藥署簡任技正鄭維智表示,檢驗結果顯示含有微量「苯」,不但未超過國外報告的植物油背景值,而且也在國內飲用水的標準值內,認為食用油不像水是每天需大量飲用,民眾不必太擔心。

不過,也有醫師表示,雖然目前各國沒有針對食品中的苯沒設上限,但苯是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一級致癌物,如果食用油有檢驗出含有苯,是否應另立標準,或是長期追蹤。

對此,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也說,世界衛生組織將苯列為一級致癌物,塑膠或橡膠工人多半是在密閉空間吸入,吸入過多會造成頭痛、頭暈等症狀,甚至增加罹患白血病的風險。另外,也提醒民眾,苯為脂溶性物質,建議平常少用油烹調食物,可以多吃一些蔬果,加速苯排出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Apink普美認愛!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
「最仙團長」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
快訊/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!墜谷尖叫求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