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這是哪的員工餐廳「長這樣」免費!網友:我的胃要瘋了

2016/09/25 10:30 字級:
這是哪的員工餐廳「長這樣」免費!網友:我的胃要瘋了

▲(圖/新浪財經頭條)

想抓住男人的心,要先抓住男人的胃,想留住人才,也得留住員工的胃!最近大陸手機大廠華為公司、網商阿里巴巴,及大連萬達集團的員工餐廳曝光,每一個用餐環境都寬敞舒適,餐點看起來也都很美味,讓不少人讚嘆,這些大陸公司的食堂,看起來居然比百貨公司美食街還厲害!不過有台廠員工看了就在臉書抱怨,「同樣是科技大廠,怎麼差這麼多」。

●華為食堂:吃得到家鄉味

華為的員工餐廳美食種類豐富,提供了上海生煎包、重慶火鍋、四川燃麵、西北手抓羊肉、客家鹽焗雞,蘇杭泉水蛙等等各地的美食,無論員工來自哪裡,都能在公司餐廳找到家鄉的味道,慰藉思鄉之情。除此之外,一位在華為工作的網友表示,每逢公司的「家庭日」(Family Open day),主題餐廳就會充滿小孩子的身影,有了家人的陪伴,讓員工餐廳瞬間變成溫馨樂園。

▼華為的家鄉菜▼


▼華為Family Open day▼

▼華為食堂▼


●阿里巴巴食堂:來了就不想走

傳說中「來了就不想走」的阿里巴巴食堂則是有四個不同風格的員工餐廳,其中明星菜包括古法燒製的醬肘子、海帶排骨湯,份量足夠的西式牛排餐更是只要22元人民幣(約110元台幣),走的是物美價廉路線。

▼醬肘子、海帶排骨湯▼


▼物美價廉牛排餐▼


▼阿里巴巴食堂▼


●萬達食堂:五星級又「免費」

而最豪華的員工餐廳就非萬達集團莫屬,在裡面用餐好像住在飯店一樣,堪稱「五星級」,裡面出得每一道菜,在開菜單前都經過嚴格把關,會由專人試吃,並且留下樣品,所有蔬果全都是萬達的有機農場自行出產,更重要的是,在萬達員工餐廳用餐一律免費!

▼萬達食堂琳瑯滿目的美食▼


▼萬達的有機農場▼


凡是規模比較大的企業,員工餐廳大多都不會太差,許多網友看了員工餐廳照片,大嘆「我的胃簡直要瘋了!」,更覺得這些大陸公司的員工這麼努力,肯定是「吃出來的」。不過同是科技大企業卻不同命,有台廠的員工就在臉書「靠北日月光」抱怨,公司團膳連米都不熟,員工寧可吃外食、吃微波食品,希望HR及團膳能提供「熱菜,熟飯,咬的動的肉」,顯得相對卑微。

▼台廠員工在臉書「靠北日月光」抱怨團膳▼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「倒臥家中」 搶救不治
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
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