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​慟!台灣黑熊死在河床 腳掌疑遭捕獸夾斷傷痕累累

2016/09/24 13:15 字級:
​慟!台灣黑熊死在河床 腳掌疑遭捕獸夾斷傷痕累累
(圖/翻攝 花東搶先報

花蓮有隻台灣黑熊,被人發現倒臥在卓溪鄉拉庫拉庫溪靠近南安瀑布的河床上,警消越過湍急的溪流後,發現這隻黑熊早已死亡,而且左前熊掌及右前肢拇指都有斷掉的痕跡,懷疑是遭到捕獸夾所傷,過溪時因為斷掌失血,無力抓住浮木才溺斃。

根據了解,2天前花蓮南安部落布農族頭目準備上山工作時,發現河床上躺著一團黑黑的東西,原本以為是山豬,回家後拿著望遠鏡再回到河邊確認,這才看到有腳掌,覺得應該是黑熊,但牠一動也不動的樣子,讓頭目趕緊通報警消幫忙。

當消防員搭乘快艇,涉過湍急的溪水後,確定就是「台灣黑熊」,但是此時的牠早已失去生命跡象,且全身僵硬。林務局花蓮林管處表示,這頭黑熊的左前腳掌疑似遭到捕獸夾夾斷,而右前腳掌的大拇指也有斷掉的痕跡。初步研判應該是黑熊在過溪的時候,恰巧遇到溪水暴漲,但因腳掌有傷,無力自救求生,因而溺斃。

​▼(圖/翻攝 花東搶先報)


目前死亡的台灣黑熊已經被送至屏科大,交給黑熊媽媽黃美秀教授進行化驗。而這已經是近一個月以來,第二頭黑熊死亡的事件。

▼(圖/翻攝 花東搶先報)


▼(圖/翻攝 花東搶先報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