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吃個烤鴨吃到住院」老店染菌143人腹瀉 攤商淚歉

2016/09/21 08:02 字級:
「吃個烤鴨吃到住院」老店染菌143人腹瀉 攤商淚歉
中秋節苗栗傳出民眾食物中毒事件,約有140人疑似吃了在頭份市中山市場一家烤鴨攤商出售的烤鴨,懷疑是烤鴨製作過程生熟食材交叉感染釀禍,檢出沙門氏菌等細菌,業者被勒令停業並開罰六萬元。

烤鴨攤商夫妻倆人聲淚俱下的表示,吃個烤鴨去住院或是受到傷害,我很抱歉,我錯了錯了,我賣這東西給你們吃。在頭份市中山市場賣烤鴨已經15年,沒想到中秋節前夕出售的烤鴨,竟然導致143人出現發燒腹瀉送醫。

苗栗縣衛生局接獲通報有人食物中毒前往稽查,懷疑是業者在製作烤鴨過程中,生鴨和熟鴨交叉感染,才會讓消費者吃到含有沙門氏菌的鴨肉。包括市場裡也有其他攤商購買這家烤鴨,吃了也是連假腹瀉不斷。有受害者表示,全家一家三口只有小兒子沒有吃,自己則是發燒到39度,四肢無力、上吐下瀉。

苗栗縣衛生局副局長楊文志表示,這起食物中毒案件,至少有八個家庭35位民眾,吃了烤鴨之後有上吐下瀉發燒嘔吐的症狀。

附近的攤商說,這家生意很好,烤的鴨子也滿好吃的,大約每天會自製烤鴨30隻左右。只是萬萬沒想到,原本建立好口碑,這回居然發生有人吃了食物中毒的意外。

目前原本烤鴨的攤位已經空著,招牌帆布仍舊高掛,衛生局已先對烤鴨攤商開出六萬元罰單,並且暫時停止營業,後續將檢視攤商每個製作環節,必須等到衛生局複檢確定,熟鴨沒有沙門氏菌後,才能重新營業。
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地牛翻身震不停「已逾40起」 氣象署:短時間能量釋放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踩晶片禁令紅線?技嘉喊冤: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中秋 烤鴨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