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又有颱風似「莫蘭蒂、馬勒卡」?鄭明典:生成後再討論不遲

2016/09/21 08:45 字級:
又有颱風似「莫蘭蒂、馬勒卡」?鄭明典:生成後再討論不遲
▲(圖/福爾摩莎氣象萬千

今天(21日)持續受到東北風的影響,位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和大台北地區雲量偏多,降雨機率也較高。另外因為大陸高壓影響,中部以北的清晨出現23至25度的低溫,到了中午高溫又有30度上下,早晚溫差稍大,導致「穿短袖早晚有點涼,穿長袖白天又覺得熱」的狀況,很容易就造成感冒!

根據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,這波大陸高壓受到馬勒卡颱風的影響,明顯往南伸,所以冷空氣造成早晚的降溫非常明顯。但是到了明天(22日),溫度將回升1到2度,且未來一周內的天氣大多都是北部東部因為地形偶有短暫雨勢、中南部靠山區偶有短暫熱對流的類似天氣。

彭啟明指出,在關島東邊海面上有一些擾動正在發展,目前距離台灣有4000公里以上,各種下周會有颱風接近台灣、可能登陸、莫蘭蒂第二等傳言四起,對此彭啟明呼籲大家不用心急,因為目前擾動的定位點落差很大,電腦模式的參數化一個小調整就會差很多,更何況都還沒考慮到不同氣象單位的誤差,所以到時候差個1500公里以上都很正常。等正式有熱帶擾動發展後,才有形成颱風的可能,資訊價值的可信度也較高。

另外,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洩天機教室」表示,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的數值模擬顯示,大約在周五、周六(23日、24日)前後,颱風將在關島附近形成,並向西北西朝台灣而來,而且海陽熱含量偏高,又在太平洋高壓南側,恐將又是一個比較強的颱風,但礙於各國對颱風強度的估計不同,所以預報的正確與否仍有誤差。

而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指出,未來有沒有新颱風都是客觀數據,只要記得「時間越久不確定性越高」就好,對於逐日天氣預報來說,等颱風正式生成後再討論也不遲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天宜蘭、花蓮、大台北東側一帶降雨機率較高,局部雨勢明顯,而桃園以南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在午後的中南部山區還是有短暫雷陣雨的出現,請民眾外出務必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。在溫度方面,今天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「秋涼」的感覺,到了白天除了宜蘭、花蓮因為雲量偏多高溫約28、29度之外,其他地區高溫都落在30度上下,但中部以南仍有機會到32、33度,高溫延續不長,傍晚就會稍降且感受舒適。

此外,因為東北風的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南部至恆春半島沿海以及離島容易有8至9級強陣風,北部、東半部容易有長浪,請到海邊活動的民眾務必小心。

▼今天全台天氣概況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快訊/地震了!宜蘭、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颱風 感冒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