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清明掃墓祭祖禁忌多 命理師提醒5件事千萬別觸犯

2023/04/02 09:38 字級:
讀稿
清明掃墓祭祖禁忌多 命理師提醒5件事千萬別觸犯

相信不少民眾最近這幾天都在準備清明掃墓祭祖的事情,但也由於事關先人,相關的民俗禁忌也是十分的多,現在就有命理師湯鎮瑋出面列出5大禁忌,呼籲民眾千萬別觸犯,免得讓自己反而招來一身麻煩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1.不要亂說話、亂吃東西

掃墓的時候,不管是在家族的墓園墳墓當中,或者去公共的墓園,要記得第一件事情就是「禍從口出,病從口入」,不要說話口無遮攔,或者是亂吃東西了。

口無遮攔這件事情是非常的要注意的,大家都聽過一些故事,例如說你經過了人家的墳墓之前,然後可能看到墓碑上面的照片,你就說這個人長得很帥、年輕、漂亮,怎麼這麼年輕就往生了諸如此類的,這種話你就不要亂講,或者是隨便去開玩笑等等的,這些都一定要避免。

在掃墓的同時也要記得不要去故意很白目的去嚇人,更不要去惡意去拍別人的背、直呼別人的名字。真有必要時則用碰手臂、喊綽號來提醒。最後就是不要在掃墓時拍照。

2.掃墓後不要直接返家

其實這個道理,就跟去參加別人的告別式也是一樣的,返家前要先去人潮較多的地方,像是百貨公司、公園,或是去有陽光比較充足的地方先繞一圈,繞完之後再回家。

掃完墓後也不要直接去醫院去探病,也不要去隨便抱人家的小嬰兒。生病的朋友與小嬰兒本身磁場、體質比較弱了,你不曉得你在掃墓後到底帶著什麼樣的磁場,或是帶著什麼樣的病菌回家,所以都還是要很注意的。

3.沖太歲的生肖別去掃墓

2023年是兔年,所以生肖屬兔犯太歲,正沖太歲屬雞,偏沖兔,馬,龍,這5個生肖如非家族強力規定,否則盡量不要選擇去掃墓。一些磁場比較弱的,像是小嬰兒、孕婦也盡量避免。

4.踩別人的墳頭

如果在墓園看到小土堆、小山丘的地方,如果你不確定的話,就不要去踩,因為有可能因此踩到別人的墳頭。也不要隨地吐痰,更別說吐到別人的墓碑或是隨地大小便。如果觸犯了,運勢有可能會受到影響。

5.別把香插在供品上

香不要插在貢品上面,因為插在貢品上面的是農曆7月普渡,對無形眾生佈施在用的。你在家族掃墓的時候還是要插到香爐裡面,代表這些貢品是要專門供給自己的祖先的。

如果把香插在供品上,代表十方無主孤魂都可以來享用,變成你給祖先的供品,反而被其他無主孤魂給轟搶。

延伸閱讀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。
文章來源:清明掃墓祭祖禁忌多 命理師提醒「這5件事」千萬別觸犯
由《CTWANT》授權轉載。

(封面圖/CTWANT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3類人不適合去掃墓 注意13項禁忌「恐招惹亡靈」
閏二月要來了!命理師曝4禁忌 不可對父母發脾氣
春分6禁忌曝光 命理師示警:不宜過度行房、劇烈運動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