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草仔粿「只愛嚼皮、不吃內餡」 引共鳴 掀議論

東森新聞 2023/03/15 14:37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最近有網友表示,草仔粿的皮才是王道,喜歡沒有包餡的草仔粿,但缺點是非常難買,結果釣出一票網友認同,只愛吃草仔粿的皮,不過也有民眾則是說喜歡吃包紅豆或是蘿蔔絲。

油油亮亮的草仔粿,外皮一點一點綠色點綴,不論是蘿蔔絲口味,還是紅豆甜餡,都有不少愛好者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但網路上掀起這樣的討論,有網友直言,「草仔粿的皮才是王道」,直言只喜歡沒有包餡的草仔粿,但非常難買,這番言論馬上引發不少網友共鳴。

網友:「從小到大只吃沒包餡的。」

網友:「每次都會先把餡吃完。」

更有人提到,最愛阿嬤做的蘿蔔絲,炒香菇豬肉內餡。實際街訪,有不少民眾也表示,吃草仔粿就是喜歡吃外皮。

民眾:「草仔粿就是那個皮,有那個綠色那個草去做的,比較Q還有加那個,鼠鞠草的味道啦,要看那家做的好不好吃,有得比較硬就不太喜歡。」

不過也有人反而喜歡又油又香的內餡。

民眾:「我喜歡吃內餡,內餡好吃啦,皮我不要吃不習慣吃皮啦,我喜歡吃內餡。」

其實草仔粿是揉進具有殺菌抗氧化,預防蟲咬的艾草,還有利濕、止咳,化痰、降血壓的鼠鞠草,或是其他青草汁,大多數內餡是蘿蔔絲、油蔥酥、香菇、蝦米,也有包入紅豆的甜餡。但不論喜歡吃皮還是內餡,古早味的草仔粿散發草香又微甜的滋味,讓不少人想念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