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文總首推除夕節目《WE ARE》獲好評 各界盼續推 網喊「60年來最優質」

2023/01/31 15:23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文總首推除夕節目《WE ARE》獲好評 各界盼續推 網喊「60年來最優質」

今年春節長假,許多觀眾不僅在除夕夜有了節目收看的新選擇,還可以在十天連假中,透過網路反覆回味。文化總會首度推出春節特別節目《WE ARE我們的除夕夜》,標榜「跨界共演、世代共賞」,找回不少近年已少看特別節目的收視群。節目播出並上架後,不僅在藝文界、設計圈和媒體界引起許多好評以及對未來續辦的期許,網路上也引來許多民眾留言,直呼「不需要迷信大咖,讓有才華的人有表演平台,尊重自由創作才能成就偉大藝術」,也有許多觀眾喊話,「這麼優質的節目希望今年開始,年年都有!」

《WE ARE》邀集高規格製作團隊,以及橫跨流行與古典音樂、舞蹈、馬戲、韻律體操、多元族群、網路創作者、以及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等約30組演出團隊的盛大陣容,跨界共演並推出全新內容。文總表示,製播《WE ARE》是為了打造全新、最大的舞台,讓觀眾能夠觀賞屬於我們的除夕節目,並且讓更多國人在相聚團員的時間,可以看見台灣許多有生命力及傑出的文化工作者的演出。

▼(圖/文總提供)

節目播出後,在各界好評不斷,許多意見領袖紛紛表達讚賞。公廣集團董事長胡元輝就在臉書上撰文指出,國人終於有機會欣賞到一個不一樣的、高品質的除夕夜特別節目,除了感動於演出者的精湛才藝之外,更為台灣這塊土地富含文化底蘊的表演藝術感到自傲。知名設計師聶永真則在臉書上提到,「除夕終於有更多樣的精緻的選擇!」設計師陳聖智也表示,《WE ARE》把除夕夜節目帶到另一個台灣從未見到的層次,是個深具台灣精神的除夕節目。

▼(圖/文總提供)

網路上知名的旅行觀察家游智維也在臉書上提到,無論是跨年還是除夕,可惜在多數人關注並參與的夜晚,總是只能看著多數歌手趕場演出或乏善可成的特別節目,太高興台灣終於有《WE ARE》這麼高水準的除夕夜特別節目,希望往後每年都持續製播,變成除夕夜特別節目的代表。作家、主持人陳夏民也貼文指出,《WE ARE》真的青春洋溢,讓人想起過往的熱血,擺脫往年農曆年特別節目的窠臼,帶來那麼時尚而且適合全家觀賞的節目。

文總YouTube頻道的播出,也已吸引約25萬民眾觀賞,許多民眾湧入留言,有人直呼,「60歲的我這輩子看過最優質的除夕特別節目,好感動,展現台灣多元文化之美,這才是台灣味除夕節目,別再為了請大咖少了多元的台灣音樂。」也有人說,「已經好多年沒有看除夕節目,今年終於有個讓我從頭看到完的除夕節目了,希望之後每年也都能繼續看到這麼優質的除夕節目。」

▼(圖/文總提供)

還有網友留言指出,「過年節目很少以年輕人為主,這次文總讓年輕人站上過年舞台,真的是創舉,希望今年開始,年年都有。」也有人讚賞節目充分展現了台灣各界文化的美好,為除夕夜特別節目立下標竿,希望未來也能陪大家度過每一年。還有網友提到、「沒有硬要尬聊的環節,是有史以來看過最好看的除夕節目」、「不需要迷信大咖,尊重自由創作才能成就偉大藝術」、「給在地的年輕人、藝術家舞臺伸展、茁壯。希望每年都能有這樣的除夕夜」、「謝謝文總,給我們這麼多精彩的節目。新的一年儘管仍有許多挑戰,但好像又找到要堅持下去的動力了!台灣加油!」

文總首度製播除夕特別節目《WE ARE》,已於春節期間首播及重播,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 Plus同步以英語字幕向全世界的觀眾播送;文總YouTube、文總facebook亦可在一年內重複收看。節目指導單位為文化部,支持企業有台酒、中華電信、beanfun!、昇恆昌、全家便利商店、雲豹能源、富邦集團、證券交易所、期貨交易所、集中保管結算所、證券櫃檯買賣中心、麗寶樂園渡假區、第一銀行、華南銀行、合作金庫、兆豐銀行、彰化銀行、臺灣企銀等。

(封面圖/文總提供)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