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發熱衣「不會發熱」是保暖 專家曝NG穿法恐越穿越冷

東森新聞 2023/01/31 13:08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31日最低溫出現在峨眉,清晨只有3.9度,緊接著周末另一波鋒面接近,屆時中部以北天氣又會轉濕轉冷。而這種寒冷天氣,不少人都會穿上發熱衣,但你知道嗎,發熱衣本身不會發熱,而是透過衣服中的「聚丙烯酸酯」,吸收熱能體溫再利用,但要達到保暖效果,千萬別NG亂穿,才不會越穿越冷。

▼天氣寒冷,民眾外出時都會多穿保暖衣服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▼天氣寒冷,民眾外出時都會多穿保暖衣服。(圖/東森新聞)

冷氣團一波接著一波,民眾外出保暖,除了暖暖包還會再搭上一件發熱衣,但妳怎麼穿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民眾:「穿在最裡面那一層,當成內衣穿吧,應該要貼身吧,既然是內衣,你越寬鬆的話,後面還要洋蔥式穿搭,就變成雪人了。」

發熱真的能發熱嗎,但告訴你不可能,因為發熱衣不是暖爐,但它怎麼達到熱呼呼的效果。

它可以使水蒸氣變成水,那這個過程放出來的熱量。

關鍵就在發熱衣裡有聚丙烯酸酯這成分,簡單來說,當人體散熱,散發水蒸氣時,水蒸氣會吸收熱能,過程會被逆轉回來,等於是將體溫再利用,並不是發熱而是保溫。

▼發熱衣本身不具有發熱的功能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▼發熱衣本身不具有發熱的功能。(圖/東森新聞)

發熱衣穿法沒有百百種,要達到保溫效果,關鍵就是接觸皮膚,別NG穿搭,最常見的三種NG穿法,像是沒有穿在最內層,就無法吸收水蒸氣,或是穿的過度寬鬆,也會流失水蒸氣,最後如果運動完直接穿上發熱衣,水分無法一次吸收轉換,這幾種NG方式,都會讓妳越穿越冷。

本身流很多汗,發熱衣穿下去之後,它會吸收你這些流出來的汗,使得它本身纖維,無法再去吸收更多的水蒸氣。

▼穿著發熱衣也要注意是否在合適情況下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▼穿著發熱衣也要注意是否在合適情況下。(圖/東森新聞)

天氣冷颼颼,31日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,最低溫出現在峨眉,只有3.9度,針對全台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,周末又有另一波鋒面接近,屆時中部以北又會轉為有雨天氣。
民眾對抗寒冷天氣,發熱衣別NG,才不會越穿越冷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體感3度!失智爸突忘回家路 男童蹲路邊發抖狂哭
小四兒祭祖「踩一禁忌」 收驚阿姨嚇壞:煞氣好重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灣第一人!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
林襄過氣?跳槽成「小龍女」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
《美國偶像》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:明明很健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