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歌劇院「藝想春天」定錨新系列 伊莎貝.雨蓓明年3月登台

2022/12/23 16:41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歌劇院「藝想春天」定錨新系列  伊莎貝.雨蓓明年3月登台

▲亞維儂藝術節╳提亞戈.羅提吉斯《櫻桃園》劇照。(圖/Christophe Raynaud de Lage/ Festival d'Avignon)

 

經過2年疫情,劇場迎來國內外節目大爆發!臺中國家歌劇院春天的系列節目,明年將以新品牌「NTT Arts NOVA 藝想春天」亮相,3至6月將有6檔國外、5檔國內節目陸續登場,已經開放歌劇院會員75折預購,12月27日全面啟售。其中最受矚目的,是法國重量級影后伊莎貝.雨蓓將在3月訪臺,和歐洲當紅導演提亞戈.羅提吉斯合作《櫻桃園》。

 

國際當代劇場大師再訪,羅伯.勒帕吉╳機器神的《庫維爾1975:青春浪潮》,以神奇劇場魔法訴說加拿大的成長歲月;擅長改編童話的路易霧靄劇團,新作《童話與傳說》將探討人類與人工智慧間的情感;曾讓許多劇場迷驚豔的瑞克.米勒繼《爆發年代》後,將以續作《爆發年代X》、《爆發年代YZ》重返歌劇院,帶領觀眾回顧1970-2020年。

 

▼羅伯.勒帕吉╳機器神《庫維爾1975:青春浪潮》劇照。(圖/Francois Latulippe)

 

超級前衛的瑞典哥德堡舞團首度來臺!以雙舞作《Skid》與《SAABA》重設舞蹈地平線,將在直通樂池、34度的陡峭斜坡上舞動;《仍…息在零地》由香港藝術家梁基爵將舞台打造成一件大型擊樂器,邀觀眾走進一座聲響劇場;謝杰樺╳安娜琪舞蹈劇場的《肉身賽博格》混合真實與數位身體,讓舞者長出3頭6臂,觀眾也能操控舞蹈動作,甚至換上自己的身體。

 

▼瑞典哥德堡舞團雙舞作《Skid》&《SAABA》劇照。(圖/Mats Bäcker)

 

還有雲門舞集50週年將重演《薪傳》、布拉瑞揚舞團《我‧我們》邀請ABAO阿爆擔任音樂統籌、視覺藝術家磊勒丹・巴瓦瓦隆,打造排灣電幻新世界;黃翊解構大師董陽孜書法,推出新作《墨》;新藝計畫《在消逝之前,能不能喜歡我?》響應綠色劇場,用身體去挽救能源的失戀危機,舞者將耗盡體力,在劇場裡發出亮光。

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