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​鼻酸!26歲女癌逝「捐大體」修完今生課愛永不止息

2016/09/01 17:20 字級:
​鼻酸!26歲女癌逝「捐大體」修完今生課愛永不止息
(圖/翻攝 臉書)

這樣的大愛,怎能讓人不感動!一位26歲的女孩簡文欣,今年五月因為淋巴癌病逝。臨終前,她留下了捐大體的遺言,更拜託母親將自己5萬元積蓄捐給母校花蓮四維高中,如此無私的奉獻,讓人忍不住熱淚盈眶。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26歲的簡文欣從小父母離異,家境並不好,與母親相依為命。從小文欣就常常莫名發高燒,多次求醫未果,終於在國二的時候,確診得了罕見「先天性高免疫球蛋白E症」,沒想到健康的惡夢還沒結束,念四維高中二年級的時候,她被驗出罹患淋巴癌,從此開始辛苦的抗癌人生。

短短的高中生活,簡文欣(後改名劉紫彤)歷經6次化療,除了頭髮幾乎掉光外,身體更是骨瘦如柴,當時的四維高中校長黃英吉心疼文欣,特別自掏腰包,請導師鍾嘉珊煮五花肉湯幫學生調養身體增強免疫力,導師甚至提供3年免費營養午餐。在師長的關懷及照顧下,文欣不僅順利畢業,更完成大學學業,甚至靠著自己的努力,通過了郵政特考,只可惜文欣來不及投入自己的夢想職業,就到天上當天使。

圖片來源:簡文欣臉書

簡媽媽說,文欣雖然從小就病痛纏身,但是卻是女兒教會她知足、感恩、善解和包容,雖然母女情緣只維持了26年,但是對她來說,這就是一輩子,因為文欣永遠活在她的心中。更讓人鼻酸的是,文欣生前親手寫下遺言表示要大體捐贈,要將5萬元積蓄全數捐給母校。

在整理簡文欣遺物的時候,簡媽媽在她的手機發現一封沒有送出去的簡訊,訊息中寫道,四維高中是溫暖的大家庭,老校長爺爺常擔心她吃不飽穿不暖的叮嚀,是她最大的鼓勵,「今生在人世間的功課已經修完,沒有罣礙」,她希望把剩餘的錢,回饋給學弟妹,讓愛永流傳。

●po文第二次的美味佳餚(圖/簡文欣臉書)

而當初很照顧文欣的導師鍾嘉珊,也在文欣當天使後兩個月,因淋巴癌跟著一起前往西方極樂世界,老校長黃英吉表示,當他參加文欣的大體捐贈儀式時,看到她安詳的臉龐,備感欣慰,他相信文欣與鍾老師能在天堂再續師徒情。

在臉書上署名劉星布的簡文欣,常常在臉書上分享許多生活小常識和溫暖!例如台灣達人秀:蒸蛋好吃密技在這裡、花露水這樣用,省掉你一半的冷氣費等等,但尤其對於弱勢的消息,幾乎占了他的臉書絕大版面。今年2月分,一篇po文羽軒粉絲團,一個小嬰兒出生就得了罕見疾病,臉上皮膚滿布肉瘤,也許,同樣身患罕病的簡文欣更能感同身受。


--醫學小百科--
所謂的「先天性高免疫球蛋白E症候群」是一種罕見的免疫功能缺陷疾病,有部分患者具顯性遺傳性質,呈現不同的表現度,與多項異常有相關性。最常見的表現為復發性的皮膚感染,伴隨肺囊腫發展的肺炎,某些患者常合併臉部、牙齒及骨骼特徵。

 一般來說,在嬰兒時期就會出現症狀,但往往直到幼年時期才被確診。最主要的表徵就是皮膚癢,幾乎所有患者小時候皆有搔癢、丘疹而常常被診斷為溼疹。由於診斷出先天性高免疫球蛋白E症候群並不容易,主要是依據患者出現反覆性皮膚感染的症狀。因此醫師提醒:不要輕忽一般的「皮在癢」,背後的病因可能不只是皮膚病而已。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:不方便
中國年輕人瘋「窮鬼套餐」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
聚焦真相/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大愛 捐贈 大體 癌逝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