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​旗山天后宮媽祖回娘家 早上4點謁祖進香

2015/12/12 22:32 字級:

繼去年12月28號高雄旗山天后宮湄洲媽祖回娘家,來到鹿港天后宮謁祖進香後,今年再度奉媽祖指示,12月12號,再次來到彰化鹿港,今年號召五千多名信眾隨行,有百輛遊覽車和20幾組陣頭隊伍同行,場面相當的熱鬧。

八家將傳統藝術表演和各式陣頭迎接湄洲媽祖的到來,今年謁祖進香共有20幾組陣頭加入,超過6000民信徒隨行,繼去年高雄旗山天后宮,湄洲媽祖回娘家,到鹿港天后宮後,今年再度奉媽祖指示,12號一大早從高雄出發來到鹿港。高雄旗山天后宮主任委員葉冠億:「我今天一早4點半就在整隊、出發,號召五千多名信眾,回來陪湄州媽祖來鹿港,大家非常開心像是再回娘家。」

高雄旗山天后宮建廟近2百年,去年擲筊請示,已經有近百年沒有回到鹿港的湄洲媽祖,媽祖說祂想回娘家,為了完成媽祖的心願,舉辦「湄洲媽祖回娘家」活動,地方信眾都熱烈歡迎,今年再次奉媽祖聖旨回鹿港天后宮,隨行的信徒比起去年多了一倍之多,廟方希望這樣的傳統能夠繼續延續下去。鹿港天后宮副主任委員葉平焜:「我們希望第三年,一樣這樣(信徒數量)能夠成倍數增加,我相信一定會超過萬人。」

高雄旗山天后宮今天一早起駕,不到九點抵達鹿港天后宮,開始一連串繞境活動,除了有八家將傳統藝術表演,還有七爺八爺出尋和舞龍舞獅來炒熱氣氛,鹿港天后宮表示,希望藉由謁祖進香活動發揚媽祖文化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川伯想選新北? 李四川:「我不一定做滿」 蔣秒唱歌慰留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旗山 天后宮 媽祖 進香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