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獨/「半年內確診」免教召 軍:列入下次優先教召名單

東森新聞 2022/08/15 20:25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什麼樣的人可以不用教召呢?其中一類是「半年內,確診新冠肺炎」的人,就有網友分享,自己帶著教召令到營區,結果門口就問他,半年內有沒有確診,他拿出陽性證明,很快就辦理驗退,對此國防部全民動員署表示,這是兵役法裡的規定,不過不會影響8年4次的教召原則,也就是這次沒進去,下次還是要補,而且這些因為確診無法教召的役男,還會列入下次優先教召名單。

引導人員:「召員左手邊謝謝。」

YT廣告

營區前面,領表填資料,準備被教召,走進消毒門後,還有機會不用進去,就回到人間喔,只要你「陽」過,拿出像是健保APP這樣的證明,證明你半年確診陽性過,這樣他們就會放你離開。

網友PO出驗退證明書,上面寫得清楚,召訓天數1天,就是一般所謂的教召,上面還有指揮官蓋章,發文者說,自己一到成功嶺門口,就被問半年內有無確診,秀出健康存摺陽性的截圖後,很快就被帶到旁邊簽名驗退。

民眾:「這樣大家就確診就好,就不用再教召,確診之後可能身體不太好吧,一個禮拜就可以解除(隔離)。」

民眾有些不解,畢竟現在確診只要隔離七天就可以回去上班上課,可是教召為何要半年,細查兵役法,確實有規定,患法定「傳染病」,接受治療未滿六個月或滿六個月未痊癒,就可以免召。

全動署動員管理處處長俞文鎮:「可能還有一些長新冠的現象,最重要是考量到,避免傳染廣大的召員夥伴,他們身體健康著想。」

不過,半年內的確診證明,也不是教召的免死金牌,想藉此做壞事的人先等等,因為現行教召規定,就是退伍8年,要回去4次,如果這次你確診,確實不用回去,但次數不會抵銷,將會在下次教召時,優先列入。

全動署動員管理處處長俞文鎮:「我們把你優先列為下次優先教召的對象,不會因為這樣子就少教召或明年就不用教召,一樣都在我們相關法規之內。」

教召這事,躲得了一時,逃不過8年4次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:已有支援準備
類流感新增4死!8歲妹「併發腦水腫」住院4天亡
嫌關太久!李宗瑞以「深感悔悟」求減刑 結果出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