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獨/辦桌菜推獨享包「疫」求生 業績多2成

東森新聞 2022/06/26 21:10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疫情期間,婚宴辦桌掛零,也讓高雄內門的總舖師,每間業者生意都很慘,其中就有一間業者,把辦桌菜的各式料理、像是佛跳牆、魚翅羹等,推出小份量的獨享包,大概是一至兩人份量,另外還加入家常菜、有三杯雞和薑絲炒大腸等,推出以來,老闆說業績成長2到3成。

 

業者vs.記者:「蛋黃米糕,蛋黃米糕,一份89元。」

YT廣告

剛熱好的米糕放上盤子,這份量有點少,原來這是獨享包,客人來外帶封肉,看到還有這一桌辦桌菜超心動。

 

客人:「有驚豔的感覺,因為你像這個量,一定要至少,一個家庭是3人以上,你這個說個人,一個二個兩人世界也非常好。」

 

客人:「宅急便的話會比較方便,那就我們想說先來嚐鮮,之後如果方便,就直接電腦選一選,就送到家就好。」

 

仔細看這菜色,有古早味肉燥、三杯雞、佛跳牆,紅燒牛腩跟魚翅羹,甚至還有家常菜,薑絲炒大腸跟鹹菜炒豬肚,每道菜89到289元不等,疫情期間,推出獨享包的手路菜,總舖師說,兒子的想法。

 

業者阿隆師:「針對我們的小家庭,還有一些單身族,還有宅男,跟家裡比較沒有在煮的,這些人一個方便餐,也可以吃到好的料理,跟很傳統的菜餚。」

 

只要加熱,總舖師好料理就能上桌,來外帶的客人直說這好方便。

 

客人:「這個兩、三人吃剛剛好,不會浪費食材。」

 

客人:「(這樣不錯?),我最喜歡薑絲大腸。」

 

客人:「這OK啊,如果是一餐,然後熱個兩、三個菜,我覺得OK啊。」

 

內門其他總舖師,都有推古早味料理外帶,吸引遊客專程來買,因為疫情關係,大家生意都不好做,有業者自創做獨享包,每份1到2人左右的份量,在婚宴辦桌掛零的現在,獨享包業績,意外成長2到3成,不無小補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新/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癌症常見「7大前兆」 醫生示警:女性持續腹痛
NBA/「法國小跑車」帕克抵台!27日北市辦見面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