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​頂新案一審無罪 彰檢提上訴列法官9違誤

2015/12/10 19:07 字級:

頂新案一審判決,魏應充等六人均無罪,引起全國譁然。彰化地檢署在收到判決書後,以厚達145頁的上訴書提起上訴,今天下午送往彰化地方法院,彰化檢方提出法官九大違誤,檢方認為法官要檢方證明原料不得有害人體,一審判決卻又以精煉後的成品不能證明有害人體,指檢方舉證不足,顯然一審法官自相矛盾。

震驚社會的頂新劣油案,一審判決魏應充等六人無罪,各界嘩然,彰化檢方更是不能接受,一審是以檢方證據不足判決無罪,3號收到判決書,10號隨即提出上訴,彰化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:「越南大幸福公司是一家飼料油廠商,從來沒有經過越南政府核發食品生產的證書,大幸福公司出售的油質,並沒有合法的來源證明,就檢方所提供的證據,一再以沒有證據能力為理由,而不去論述,最後再以無罪推定,檢方未盡舉證責任空泛理由,而下一個無罪判決,顯然不當。」

檢方洋洋灑灑列出,一審法官九大違誤,其中眾所皆知的大幸福公司一向販賣飼料油,只販售給頂新公司及永成公司做為食品,白話的說賣給豬吃的變成賣給人吃的,這不難分辨,再來法院立論,製造的油不能危害人體健康,但大幸福公司油脂經檢驗酸價過高、含有害人體健康之重金屬,仍攙入合法食用油中加工製造,院方卻以精煉後的「成品」不能證明有害推翻原判決自己的立論,綜合九大項違誤,根本一審法官自相矛盾,卻推檢方未盡舉證責任,再以無罪推定。

判決頂新案通通無罪,頂新集團則以書面聲明,採購合法依規尊重司法程序,為頂新案辯護,讓魏應充從有罪變無罪,羅豐胤律師大獲全勝,在業界走路有風,最近律師公會票選,第三屆法官評鑑委員會律師代表選舉活動,羅豐胤以580票第一高票勝出,消息一出,司法院內網法官論壇也有法官質疑,大律師左手受雇為大財團辯護,右手評鑑法官,等於是恐嚇法官。頂新辯護律師羅豐胤:「評鑑委員有11人,也不是我一個人可以主導的,怎麼還可以扯到法官會受到恐嚇,這真的是太離譜了。」只是這樣的當選,看在部分法官眼裡也實在有些尷尬,彰化檢方提頂新案上訴,再戰二審,全民拭目以待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快訊/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頂新 滅頂 頂新案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