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好天氣掰掰!明起大雨轟全台 最低溫時間點曝光

2022/03/25 19: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:
讀稿
好天氣掰掰!明起大雨轟全台 最低溫時間點曝光

今(25)日水氣逐漸轉乾,上午各地大多轉為多雲可見陽光,且隨著時間越晚降雨機率愈低,雨勢為零星降雨,溫度方面,各地夜晚及清晨低溫約18至22度,白天風場轉為溫暖的偏南風,氣溫明顯回升。然而好天氣僅今明兩天,明天鋒面接近,晚上轉為全台有雨,且清晨低溫下探15度。

 

▼明天鋒面接近,晚上轉為全台有雨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 

臉書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指出,明天上午鋒面前緣,各地溫度都稍微悶熱,僅北部地區會出現零星雷陣雨,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,而明天下午起到周日鋒面抵達,並通過台灣上空,各地都會出現短暫雷陣雨,且雷雨帶發展較強時,有機會出現大雷雨,東北季風再度增強,溫度也會下降轉涼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直到下周一(28日)受華南雲雨帶影響,各地將持續下雨,且低溫預估下探15到17度,到了下周二(29日)水氣減少,但各地仍有下雨機會,不過東北季風減弱,溫度稍稍回升;然而到了下周三(30日)又會有另一道鋒面再度通過,各地又出現雷陣雨,未來一周的天氣及溫度變化都相當快速。

 

▼未來一周的天氣及溫度變化都相當快速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) 

 

中央氣象局也指出,明天因為鋒面即將通過,上午天氣晴朗炎熱,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,中午前後針對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、台東縣發布黃色燈號的高溫資訊,高溫恐達36度。

 

▼中央氣象局針對屏東縣及台東縣發布高溫資訊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 

針對這幾天的天氣概況,臉書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也指出,明天傍晚至晚間峰面本體通過,全台有雨;周日則持續有陣雨、雷雨發生,中南部降雨時間長、雨勢大、累積雨量多。到下周一鋒面雖然離開台灣,但華南雲雨區接力影響,中北部、宜花仍持續陰雨,預估要到下周二才會出現短暫空檔。

 

氣溫部分則有顯著的波動,今明兩天氣溫大幅回升,但鋒面後的東北季風會帶來涼冷空氣,北部地區在周六晚上氣溫會快速降低,中南部地區的氣溫降幅也很大,這樣濕冷的天氣將會延續到下周一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1人中全家難逃!醫示警「諾羅傳染力」:旁邊看也遭殃
慢跑突休克!26歲女星驚傳送加護病房 粉絲全嚇壞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
女子監獄淪「性侵俱樂部」!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
聚焦真相/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鋒面 大雨 低溫 焚風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