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地球變火球?氣象專家:明天恐是最熱一天 嚴防熱傷害

2016/07/21 12:05 字級:
地球變火球?氣象專家:明天恐是最熱一天  嚴防熱傷害
●(圖/爆料公社 Facebook)

最近的天氣一天比一天還要熱,而近幾年的氣候也頻頻出現異常,「全球暖化」的效應似乎已越發明顯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天就在臉書發文,表示台灣未來的一周將有機會出現「熱浪天氣」,必須預防高溫熱傷害。

彭啟明說,這幾天全台午後雷陣雨的範圍有減少的趨勢,因為太平洋高壓西伸到台灣上空,抑制了午後雷陣雨的發展,所以從今天開始到下周三(27日)、四(28日)將會是非常炎熱的一周,請民眾務必嚴防中暑。


●(圖/彭啟明 Facebook)


●(圖/彭啟明 Facebook)

這幾天高溫一直飆,氣象專家鄭明典也在臉書表示,「台灣的高溫不僅限於台北盆地,和當地氣候值相比,這一段時間全台灣都是偏高溫的天氣。」而最近NASA所屬的戈達德太空研究所(Goddard Institute for Space Studies, GISS)也公布了北極海在今年上半年的溫度觀測報告,竟然較19世紀末工業革命時期高了攝氏1.3度,而且可怕的是,未來的人類恐將生存在高溫的環境當中。


●(圖/鄭明典 Facebook)

根據GISS所提出的「北極海溫度」和「地球表面溫度」觀測表,這些數值一直以來都是暖化的關鍵指標,而在2016年上半年就有5個月的北極冰層覆蓋面積是1979年以來最少的5次。科學家華特(Walt Meier)就指出,這些北極冰層不尋常的溫度明顯地顯示出全球暖化的趨勢,而這趨勢也不限發生在一個地區。

而在這麼炎熱的夏日,走在路上不到幾分鐘就會汗流浹背,通勤時,除了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和開車會有涼爽的冷氣能享受之外,騎機車的朋友們就必須得頂著大太陽在馬路上奔馳。有位網友在臉書「爆料公社」分享了一張照片,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機車待轉格上停放了一台無人機車,人勒!原來一名婦女為了躲毒辣的太陽而棄車不顧,直接把車停在馬路中央,一個人就獨自跑到樹蔭下遮陽,網友表示「她在第18秒回來」,根本就有練過。其他網友看到後都驚呼「真的很強」、「感覺有練過」、「超狂啦」!


●(圖/爆料公社 Facebook)

此外,在大熱天的狀況下很多民眾都想要來一場及時雨,而尼伯特颱風過後,第二個颱風什麼時候來?彭啟明表示,未來到8月初,都還沒有颱風的消息,而根據過去資料統計,這時至少要有6.6個颱風,但截至目前卻只有尼伯特一個,這個氣候現象非常特殊,而未來隨著反聖嬰的發展,氣候的變化都非常需要時時刻刻地關注。

 
影片來源:NASA Goddard/YouTube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新/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癌症常見「7大前兆」 醫生示警:女性持續腹痛
NBA/「法國小跑車」帕克抵台!27日北市辦見面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太陽 熱浪 機車 北極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