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幾歲月薪破5萬?網揭1關鍵:要看工作才準

2022/01/23 16:1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:
讀稿
幾歲月薪破5萬?網揭1關鍵:要看工作才準

你的薪資有隨著年資調漲嗎?一位女網友日前有感而發地表示,自己工作還沒幾年,薪資也加了幾千塊,但她期許自己能在30歲前達到月薪5萬,然而仔細一算卻發現無法達成,於是她好奇的詢問網友:「大家都是工作到幾年才達到月薪5萬這件事?」

 

▼部分公司會隨著年資調漲薪資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原PO在Dcard以「幾歲月薪破五萬?」為題表示,自己才剛出社會工作沒幾年,薪水也被調升過幾千塊,不過原本的目標是希望能在30歲前,至少有月薪5萬的穩定收入,但仔細思考後,發現她原本月薪3萬多,按照目前的步調來看,根本無法達成目標,因此她好奇的問網友:「大家都是工作幾年、幾歲後,才達到月薪有5萬元?」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女網友詢問大家都是幾歲達到月薪5萬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對此,有許多已達標的網友紛紛表示:「畢業起薪三萬,中間跳了三家,大概26歲,薪水剛好到五萬」、「我大概30歲吧」、「畢業就有了」、「23歲實習就六萬多了」、「24碩畢,六萬多」、「19歲,工廠月薪5、6萬」。

 

▼有網友分享朋友擔任藥師,月薪達到6萬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但也有許多網友認為,單看薪水與年紀其實不準,做什麼產業更準確,「要看是做什麼工作吧?像我朋友做藥師,穩定工作就有6萬。另一個朋友做工廠作業員,加班+上大夜班,累的像條狗,也是6萬」、「看是什麼工作,月薪收入五萬,跳槽是最快的方式,要不然就是業務」、「跑計程車or白牌,很多老司機平均月收都有6、7萬,最扯看過一個月30萬」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36歲男家中猝死!一查工時「每月26天上12小時」月薪曝光
月入80K怕婚後難生活 30K過來人月光卻被讚「人生勝利組」
「月薪4萬買房」沒生活品質?過來人曝實況:3年前買現在漲破200萬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月薪 薪資 物資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