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2015「換」字 劉克襄:負能量累積與爆發

2015/12/09 14:09 字級:

今年又快過了,而今年2015年的年度代表字出爐,汰換的「換」字,獲得最高票,改變的「變」跟欺騙的「騙」,名列二、三名。

今年年度代表字揭曉,職棒選手林益全毛筆揮毫寫下的「換」字獲得最高票,從球場到人生體悟,或許這個字也別具意義。職棒選手林益全:「在球場上可能會遇到低潮,我們要趕快轉換心情,吸取更正面更積極的力量,看能不能用換這個字,換取更好的成績。」事實上,當初提出「換」這個字的人就是作家劉克襄,還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。聯合報總編輯游美月:「年度代表字選出來的換,也許蔡主席可以把它當作是一個另類的民調吧。」

今年投票人數,高達9萬多人,其中1萬多人,都選擇了「換」這個字。而作家劉克襄更認為,換的意義,不僅在政治層面,而是關乎社會整體力量的轉換。
看看今年前10名的字,換、變、騙名列前三,還有祈、痛、選、欺,都榜上有名。再看看往年代表字,2012年的憂,2013年的假,去年的黑,直到今年的換,這幾年社會運動、食安問題不斷,從負面字眼,一直到尋求轉換,透過代表字,凸顯民眾心聲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新/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
影/德漢莎航空驚險「觸地重飛」 直播主嚇尖叫
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代表字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