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鋒面報到水氣灌注 玉山可望降初雪

2015/12/09 14:47 字級:
鋒面報到水氣灌注 玉山可望降初雪

大家也很關心的就是天氣,今天(9)鋒面接近,全台灣都有機會下雨,玉山還有機會下雪,其他3 千公尺以上高山,像是合歡山,也都有下雪的機會。

和煦的陽光透過雲層撒下來,加上23度左右氣溫,星期三早上台灣各地天氣都相當舒服,但其實鋒面正在接近台灣,會帶來豐沛水氣,全台將變成濕濕冷冷天氣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:「雨勢最明顯的時候,應該是今天(9)的傍晚,到明年的白天這段時間,那由於這波鋒面帶來比較多的水氣,而且伴隨比較強的對流,所以在各地都不排除有大雨發生的機會。」氣象局預估,北部白天平均在21、22℃,中、南部23至25℃,東半部則在23、24℃,氣溫下降不明顯,但是雨勢要注意,氣象局已經針對西半部發布大雨特報,好消息是,受到豐沛的水氣貫注,3千公尺的高山下雪的機會因此大增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:「從今天(周三)的晚上到明天的清晨,由於水氣開始多了起來,那溫度也開始會下降,所以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,在我們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,是不排除會有下雪的狀況。」如果玉山因為這波鋒面下雪,那就是今年入秋以來的第一場瑞雪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:「一般我們統計上來說,玉山初雪的時間點是11月8號到12月23號左右,所以如果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,玉山有下雪的狀況,應該也是在氣候正常值的範圍之內。」另外像是合歡山,如果水氣足夠也很有可能下雪,遊客上山玩雪的機會,可望再度出現。氣象局強調,這波新的鋒面,預計會持續到星期四,民眾期待高山下雪的同時,出門也要記得攜帶雨具,避免天氣轉變而著涼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鋒面 玉山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