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小六數學超難 PO網求解

2015/11/13 14:50 字級:

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小學生六年級的算術題,竟然連大人、都被考倒,來看題目內容,到底是甚麼,讓家長PO上網路,請大家幫忙解答,是「師父說:我在你這年紀時你才五歲,但你到我這年紀時,我就71歲了」,而題目要問的是「請問徒弟幾歲,師父幾歲」,因為算不出來,所以才po網求解!

數學老師吳銘祥:「當師父他到徒弟這個年紀時,基本上徒弟也會往後退X,所以這個時候,徒弟說他是5歲,好那徒弟他說,他到師父這個年紀時,那師父也會往前再推X,這個時候年紀他說71歲,所以就得到31X=71-5,那就等於66,所以X就等於22,徒弟幾歲,你就從5歲再加1個X過來,答案就出來27歲,那師父的年紀就等於71減掉22,22減過去,所以答案是49。」



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
畫出線條解釋,沒兩下就算出答案,國小生雖然沒學過代數,可以把X當成框框,一樣可以解答,事實上,正就讀國中或高中生應該都知道,這就是有名的龍師父與虎徒弟數學題,打上關鍵字,解題方式一大堆,不過老師也坦言,這樣的題目對小學生來說是有點難,用意應該不是要考倒學生,數學老師吳銘祥:「所以家長可以先擺脫思維,我沒拿到這個分數,但你有沒有學到一個想法。」畢竟家長愛子心切,遇到自己都頭痛的題目,難免會想PO網求助取暖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餘震出現「罕見2跡象」 專家憂: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…現況曝光
為蕭美琴出訪捷克? 張凱鈞: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