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陳佩琪轟指揮中心「瞎掰」 遭醫酸:當採購疫苗是網購?

2021/11/08 11:40 字級:
讀稿
陳佩琪轟指揮中心「瞎掰」 遭醫酸:當採購疫苗是網購?

政府自購的59.4萬劑新冠肺炎AZ(AstraZeneca)疫苗,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將於11月30日到期,以致施打時間相當短。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、陳佩琪醫師表示,應該不會有人想買即期品,想幫疫苗公司做功德吧?對此,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主治醫師陳昶宇怒轟,真當國際採購疫苗是網購,想退貨就退貨?

▼陳昶宇在臉書怒批陳佩琪現在只剩下酸言酸語。(圖/轉載自陳廷宇臉書)

陳昶宇在臉書怒批陳佩琪現在只剩下酸言酸語。(轉載自陳廷宇臉書)

政府自購的59.4萬劑AZ疫苗效期只到11月30日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,國際間疫苗供貨仍不穩定,交貨時程難以確定,國內許多民眾還未在時限內完整接種AZ第二劑,優先提供間隔8週以上民眾接種,以提高第二劑覆蓋率,並強調會掌握接種情形即時調度,避免過期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陳佩琪昨(7日)在臉書用食物比喻,不曉得大家會不會幫商家做功德、道德崇高到買即期食品來吃?有人說會啦,要是沒食物吃就快餓死了,或荷包緊縮沒剩幾文錢,或商家打到趴下的折數了,那就勉強買來吃,食物經嘴吃下,最多肚子痛、拉拉肚子之類的,她強調「但疫苗是政府用我們的稅金編預算買的,是打進人體用的,應該不會有人想買即期品,想幫疫苗公司做功德吧?」

陳佩琪也狠酸,人要圓謊瞎掰也要聰明一點,既然說疫苗產能不足,國際極為搶手,那疫苗也應該一出廠就被搶光光才對啊,哪需台灣幫忙搶買即期疫苗?

對此,陳昶宇在臉書分享陳佩琪的文章截圖,表示就是一直說疫苗不夠才有貨就進,疫苗覆蓋率提高、打氣下降,現在就說為何要進快到期的,他質疑「還真的當國際疫苗採購是網購,想退貨就退貨喔?那這批疫苗退掉,不幸又有社區疫情反彈,那是不是又要怪政府疫苗進不夠?乾脆怪政府不會算命無法未卜先知算了」;陳昶宇也在下方回應網友留言,指陳佩琪「幾年前還會有一些智慧小語,現在都只剩下酸言酸語了」。


延伸閱讀
第13批59.4萬AZ疫苗爆即期惹議 指揮中心解釋原因了
中國賣家嗆「台灣發不了貨」 網抓包:搞台獨舉報他
中國列「台獨頑固份子」不見蔡賴 郭正亮:這就是留情面
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。
文章來源:陳佩琪轟指揮中心「瞎掰」 醫狠酸:當採購疫苗是網購想退就退?
由《鏡週刊》授權轉載。

(封面圖/鏡週刊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打3劑效果更好 國際期刊:高端疫苗可抗「高突變變異株」
59.4萬AZ疫苗爆即期惹議 指揮中心解釋原因
打BNT後注意2大症狀 醫生點名1行為:真的是玩命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:等我們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