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萬人混打研究結果曝光 醫:這組合保護力最強

2021/11/08 11: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:
讀稿
萬人混打研究結果曝光 醫:這組合保護力最強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,國內何時開放混打疫苗成為大家關心的議題。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露混打計畫正在研議中,「各種可能性都有」。北巿聯合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指出,歐洲一項萬人研究顯示,AZ混打mRNA疫苗的保護力最強,「不只超過AZ,也超越BNT!」

▼國內何時開放混打疫苗,是民眾關心的議題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蘇一峰昨(7)日在臉書發文,提到有一項歐洲萬人疫苗混打的真實世界研究顯示,面對變種病毒肆虐,AZ+mRNA疫苗(莫德鈉、BNT)混打保護力最強,不只超過AZ,也勝過BNT。蘇一峰表示,混打組感染率只有接種完2劑BNT的一半,「科學界目前大多已經同意混打效果最好」,因此蘇一峰呼籲中央,最好及早開放混打,對於防疫工作好處多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此外,蘇一峰在留言處表示,目前全世界疫苗混打的證據,已經多到滿出來,也貼出混打研究登上Nature期刊的照片及連結佐證,「混打感染風險只有BNT的一半」。許多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討論,也有人詢問,「如果是RNA + AZ呢」,蘇一峰則回應,「可能也不錯,答案要等看看英國等的研究結果」。

▼蘇一峰在臉書指出,萬人研究顯示,AZ混打mRNA疫苗的保護力最強。(圖/翻攝自蘇一峰臉書)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台大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廖思涵指出,法國研究發現,混打AZ與BNT疫苗者,突破性感染的比率較施打2劑BNT者下降47%,針對不同變種病毒,混打組也顯現出更好的中和能力;瑞典研究也發現,混打AZ跟莫德納或混打AZ跟BNT疫苗的效益皆高於接種2劑AZ者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打AZ疫苗5天!銀行高階女經理成植物人 家人痛罵政府
父載7歲兒買鞭炮!回家路上突爆炸 身體炸飛成碎片慘死
白家綺緊急動手術!吳東諺神情凝重 開刀房外焦急等待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
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「藏內鬼」
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蘇一峰 混打 疫苗 AZ mRNA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