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朱高正死於大腸癌 醫曝2症狀要馬上就醫:罹癌的前兆

2021/10/23 14:44 字級:
讀稿
朱高正死於大腸癌 醫曝2症狀要馬上就醫:罹癌的前兆

帶起暴力問政、揮出立法院第一拳的前立委朱高正是民進黨創黨元老,昨(22日)晚間因大腸癌病逝,享壽67歲。大腸癌曾連續13年蟬聯罹癌人數最多的癌症,也是十大死因的第三名;有醫生提醒若解便時出現二種症狀,可能是罹患大腸癌的前兆,須盡快就醫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醫療節目《健康2.0》曾邀請安南醫院許秉毅醫師上節目,他對大腸癌做了詳細的解釋,由於初期沒有特殊的症狀,所以許多罹癌民眾無法在第一時間察覺。不過,腫瘤會越長越大,並現出現表面潰爛、貧血等症狀,但因還沒開始血便,所以依舊有許多人會疏忽,一定要注意前兆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許秉毅指出,腫瘤會因為位置不同而造成症狀上的差異,若是長在管徑較寬的右側大腸,就會難以察覺;長在管徑較窄的左側大腸,解便的形狀可能會變細絲狀。至於長在直腸的話,會有頻便卻無法解便的問題,再加上距離肛門較近,也容易有血便、殘便等問題。

▼有便意卻上不出來及解便覺得解不乾淨為大腸癌的前兆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許秉毅提醒,如果解便出現以下兩種情況,有可能是大腸癌的前兆:有便意卻上不出來、解便覺得解不乾淨。他強調,如果真的拖到有症狀才就醫,恐怕為時以晚,同時也建議50歲以上都要做大腸癌檢查,如果有家族病史更應提早到40歲就開始檢查。

延伸閱讀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。

文章來源:朱高正死於「癌王」大腸癌…醫曝解便2症狀馬上就醫:罹癌的前兆

由《CTWANT》授權轉載。

(封面圖/CTWANT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朱高正病逝享壽67歲 首位立委跳上主席台衝撞
快訊/「民主戰艦」朱高正癌逝 享壽67歲
《太陽的後裔》「高班長」大腸癌病逝 享年49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.4地震!最大震度6弱
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
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:學長跑太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