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奧運沒教練 謝淑薇怒「國家偏心詹詠然」

2016/07/06 22:00 字級:
奧運沒教練 謝淑薇怒「國家偏心詹詠然」

(翻攝自Chia-hung Chen臉書)


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在溫布頓網球賽女子單打首輪出局後,為了爭取接下來里約奧運教練名額槓上詹詠然,昨(5日)她更在臉書上砲轟「長期被霸凌...可以申請國賠嗎?」父親謝子龍也在臉書痛批:「以後國手選拔就以詹詠然為準,詹詠然單打排名第一就是她說了算,要是她雙打排名高,也就以雙打為準,都是派她的教練,這樣Ok嗎?」

事實上,謝淑薇在溫網期間,就在臉書上表達「沒有教練就不會參加奧運」。不過受到奧運人數總額限制,4人以下只能分配1名教練,台灣目前有盧彥勳(男單)、謝淑薇(女單)、詹詠然與詹皓晴(女雙)4人獲奧運門票,因此只能派1名教練,再加上詹家姊妹目前女雙排名世界第5,謝淑薇女單排名69,因此「網協選訓委員」傾向讓詹家姊妹的教練參加奧運。

不過對此小薇今(6日)再度在臉書分享網友Chia-hung Chen圖文,證明自己WTA的成績不比詹詠然遜色。在這張圖表中,謝淑薇在大滿貫冠軍數、年終賽冠軍數、單雙打排名與冠軍數皆領先詹詠然。不過據《蘋果日報》分析,謝淑薇在近1年同時兼顧單、雙打;詹家姊妹則是策略明確「只攻雙打」,最終獲得奧運資格之外也拿下前4種子地位,可在爭牌路上避免過早遇到強敵。

除此之外,詹詠然7月6日更在溫布頓網球賽混雙32強賽事,和塞爾維亞搭檔吉默尼奇僅花了47分鐘,輕鬆以7:5、6:1直落二擊敗荷蘭米德克普/喬治亞卡拉席妮可娃,挺進16強,成為本屆溫布頓僅存的台將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不斷更新/雨根本用倒的!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網友喊「相信偷吃謝和弦」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