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合歡山絕美星河消失?無情殺手竟是「它」!

2016/07/06 23:20 字級:
合歡山絕美星河消失?無情殺手竟是「它」!
●(圖/台灣星空守護聯盟 網友授權提供)

喜歡攝影、天文的民眾,常選擇合歡山武嶺拍攝星空,因為那邊沒有光害,可以拍到滿天星斗。不過最近合歡山武嶺停車場入口處和觀景台上,卻裝設了路燈照明,夜晚只見一片漆黑路燈獨亮,讓愛好星空攝影的網友紛紛痛批「最後的聖地都淪陷了」!

站在合歡山武嶺上仰望浩瀚星空,因為光害少,一抬頭就是一條美麗的星河,瘋狂吸引大批追星族觀星。但被封為「觀星聖地」的武嶺,最近有人一抬頭發現這個光……路燈!停車場入口和觀景台都各自豎立著一支路燈,強烈的照明讓擁有無光害記錄保持者的武嶺瞬間多了一個汙點,網友便紛紛大罵「聖地淪陷了」。


●(圖/台灣星空守護聯盟 網友授權提供)

好好一個無光害的觀星聖地,為什麼要突然增設路燈呢?受到不少網友投訴的公路總局表示,照明是為了輔助道路監視器,讓他們能夠因應天災監看車輛通行或受困情形便於救災,也有民眾反映停車場的入口太暗,他們才會設置路燈。而如今卻造成光害影響觀星,他們將會研議改善。

「危機,也是轉機!可以創造新契機!」臉書社團「台灣星空守護聯盟」裡有網友這樣說。他們為了宣揚「光害防治、星空保護」的理念,才會不斷地投訴,只盼這個新觀念能夠帶進未來政府的施政概念中。另外,今天下午公路總局埔里段段長表示,他們將會把那2支路燈移走,成為台灣光害防治史上最大的成功案例。


●(圖/台灣星空守護聯盟 網友授權提供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「倒臥家中」 搶救不治
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
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