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入秋首波冷空氣來襲!體感探17度 濕冷到這天才轉晴

2021/10/16 10:0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:
讀稿
入秋首波冷空氣來襲!體感探17度 濕冷到這天才轉晴

入秋首波東北風將在晚間報到!今(16)日上午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北部及東半區地區,下午起受東北風增強影響,氣溫下滑、天氣轉濕涼,周日(17號)低溫有可能會降到20度,也會有局部性豪雨或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▼入秋首波東北風要來了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表示,今天在大台北山區、東半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地區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,下午起隨著東北風增強,迎風面的北台灣(北部及東北部)水氣增、逐漸有間歇性的降雨,晚上之後北台灣(北部及東北部)雨勢漸趨顯著,降雨較全面,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花東也有局部短暫的陣雨,其他地區雲量稍增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至於溫度方面,西半部高溫約32-34度,東半部30-31度,入夜後東北風帶來涼空氣,北台灣及宜花天氣濕涼,深夜低溫約22-23度,其他地區低溫24-25度,提醒預計晚歸的民眾記得留意天氣的轉變,適時增添衣物注意保暖。

▼北部氣溫會明顯驟降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
氣象預報員陳伊秀也指出,今天下午開始北部跟東北部天氣會有明顯的變化,北部最低溫會下探20度,體感溫度會到17-18度左右,迎風面地區也會有較明顯的雨勢,這波東北風預計影響到下周一(18號)清晨,18號白天逐漸回溫。

氣象局也在今天清晨針對台南以北、東半部(含綠島、蘭嶼)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發布陸上強風特報,將有9至11級強陣風,高雄、屏東沿海空曠地區及大台北地區亦有較強陣風,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,須特別注意。

▼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此外,臉書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提到,這波東北季風南下後,未來展望陸續還會有大陸高壓一波波南下,帶來東北季風的機會,「整個天氣型態將由先前的夏季型轉變為秋季型」,容易發生降雨或是出現較大雨勢的區域,會轉移到東北季風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半部地區,溫度的變動起伏也會轉趨明顯,要請大家開始預做季節轉變的準備。

《東森新聞網》對氣象預報,做了以下查核:

●詢問中央氣象局說法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外套拿出來!首波冷空氣這天報到 氣溫驟降10度
AZ混打莫德納試驗初步結果 與AZ混打BNT保護力相當
女友生前曾PO文「幫我找陳修將」 卻遭抓頭猛撞慘死摩鐵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:絕非為個案
情侶公園大方「成人運動」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