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聯亞疫苗捲土重來!挾「病毒免疫記憶」科學新證再闖EUA

2021/10/12 16:04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國產疫苗將再添生力軍嗎? 國產疫苗聯亞8/15未過食藥署緊急授權(EUA),此次,聯亞生技有備而來,提出科學新證並端出聯亞UB-612 疫苗 ,最重要的秘密武器「病毒免疫記憶」,力拚EUA審查一次過關。

台灣EUA審查失利後,歷經一個月,聯亞生技捲土重來,提出強而有力的科學證據,端出聯亞疫苗中的秘密武器「病毒免疫記憶」。

聯亞生技執行副總彭文君表示:「我們信心充足,因為最主要是我們有很好的新事證,證明了免疫記憶性,一旦打了疫苗之後被感染的時候,它就可以喚起很強的免疫記憶性,來攻擊Covid-19的病毒。」

根據中研院最新測試,第一期試驗受試者,接種2劑後的8到10個月後,再接受第3劑疫苗後14天,對武漢原生型病毒株 ,中和抗體、幾何、平均效價 ,比接種2劑後14天,增加37倍,血清、陽轉率達100%。
第3劑針對Delta變異株,誘導中和抗體效價,也優於輝瑞、莫德納以及高端。

聯亞生技執行副總彭文君也說:「我們的半衰期,目前看起來也是很長的,高達198天,抗體可以維持半前左右。」

目前疫苗施打人口涵蓋率58.06%,陳時中公開對喊話,只要聯亞提出有利證據,食藥署會幫忙國產藥業,這次挾帶新的科學例證,一旦EUA審查成功,將是國產疫苗,繼高端之後聯亞再接力,入列台灣接種疫苗行列。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