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高鐵爆42名員工「假冒身分」打莫德納 高市衛生局證實

2021/10/01 21:3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:
讀稿
高鐵爆42名員工「假冒身分」打莫德納 高市衛生局證實

國內近期疫情趨緩,疫苗施打也持續中,尤其是許多已經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的民眾遲遲等不到第二劑,然而現在卻傳出有多達42名高鐵的員工,到高雄搶打第二劑莫德納,對此,高雄市衛生局證實此消息,此外,高鐵也做出回應了。

▼高鐵爆出有42名員工「闖關」偷打莫德納第二劑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300萬人等嘸第2劑莫德納 民眾黨爆6成第2類官員已打

由於目前莫德納第二劑僅開放一到三類,以及75歲以上長者施打,這些高鐵員工卻假藉第三類高接觸第一線工作人員,到高雄聯合醫院接種,但事實上高鐵工作人員是屬於第七類,並不符合目前莫德納第二劑施打的對象。

YT廣告

高雄衛生局證實此事,並表示可能是院內系統的漏洞,致使掛號系統未敘明施打人員是何種類別,已經發訊息給300多家合約醫療院所,請院所人員在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時,務必詳實該對接種者身份。

▼高雄衛生局證實此事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有知情人士透露,這些高鐵員工的確有成功掛到疫苗診,但醫院的系統只能設定年齡,因此現場僅能透過職業類別查核身分。當天現場有醫護人員向高鐵員工表示他們並不符合施打資格,但高鐵員工卻質疑是醫院公告的方式有疑義,和院方爭執了一上午,最後院方只好在不影響一到三類公費人員接種權益下給予施打,也馬上修正公告。

▼院方最後在不影響一到三類人員接種的狀況下,讓42名高鐵員工施打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高鐵公司也在稍早做出回應表示,公司於今年7月29日以公告向全體同仁說明,公司多數員工與第一線承包商皆已完成第七類「國家關鍵基礎設施人員」之疫苗接種,第二劑疫苗接種則請同仁自行至「COVID-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」事先登錄接種意願,並於接獲疫苗接種簡訊通知後,就近至醫療院所預約接種疫苗,「有關疫苗施打之相關公告及規定,本公司仍將持續進行內部宣達。」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支援北市8000劑BNT疫苗 新北:已預留補打劑量
這地方加碼發500元禮券!近2萬人受惠 符合一條件就可領
戶外空曠處可以脫口罩了?陳時中鬆口曝條件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
地震後頭暈怎緩解? 專家解答:多看遠方、走出戶外
快訊/高雄港死亡車禍!駕駛「噴飛掛車外」慘死 畫面曝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