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獨/首家司法精神病房!地點不在北部 衛福部證實了

東森新聞 2021/10/01 21:42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屏東一名衛生局列管的精神病患,攻擊超商女店員,引發社會關注。政委林萬億說,年底就有第一家「司法精神病房」。最快今年底也只有核准某家公立醫院開辦司法精神病房,正式營運讓病患入住,還需要一段時間,至於地點會設在哪,衛福部只透露不會在北部。


▼今年底也只有核准某家公立醫院開辦司法精神病房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屏東一名衛生局列管的精神病患,攻擊超商女店員  引發社會關注,衛福部決議 ,將針對有暴力前科 ,被判決監護處分的精神病患,籌設司法精神病房。衛福部心口司司長諶立中:「戒護那是其中的,最大的關鍵,就過去我們把這些個案,放到各個醫院裡面的時候,沒有給他們戒護人力。」司法精神病房 ,將由法務部派員戒護,收置高暴力風險的精神病患。規劃從已有的精神療養院設置,政委林萬億喊年底就有第一家,但衛福部證實不會這麼快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衛福部心口司司長諶立中:「因為這個案子要啟動,大概至少會啟動一家啦,整修的時間,有點難拿捏,但是至少年底之前,我們會核准一家,不是北部。」但明年完成 設置6家司法精神病房,衛福部盼  北中南東都要有,以一家30床來說 ,將有20多位保全人員,心理師也從一位增加到3位,衛福部坦言,遲遲卡關就是過去沒預算,加上蓋在哪,縣市首長都反彈。

如今拍板儘管壓縮到慢性精神病的病床,但過去散在各醫院的監護病人,入到司法精神病房,編列的預算 ,將從一個人2萬提高到15萬。即便進到精神司法病房以後,關鍵在於,他們可以住多久的問題,假如他其實還有,可能犯罪的傾向的話,就遇到說要怎麼樣,繼續留在那個單位的問題。根據刑法,精神上出狀況,最多就是監護5年,前年台鐵刺警命發生後,法務部就緊急提修法盼延長。有了司法精神病房,但如何讓憾事不要再發生,又成政府新考題。

●東森新聞關心您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

02-2599-4259

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

02-2230-8830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超商店員遭挖眼攻擊 王婉諭喊快修法:政府別只會遺憾
挖眼男恐無罪?律師:最長5年監控,時間到只能放人
住院四天 女店員雙眼仍裹紗布、鼻梁碎裂需動刀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灣第一人!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
林襄過氣?跳槽成「小龍女」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
《美國偶像》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:明明很健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