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中爆175師生衝墾丁戶外教學 還有百名里長爽出遊

2021/09/09 21:0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:
讀稿
台中爆175師生衝墾丁戶外教學 還有百名里長爽出遊

國內近期爆發新北幼兒園的群聚案,加上Delta病毒入侵社區,大家都不敢大意,許多活動也紛紛取消。未料,台中市才剛被爆出有近百名鄰里長搭遊覽車出遊,今(9)日再傳出台中某所國中有175名師生到墾丁進行畢業旅行,違反防疫規定,對此,台中教育局也做出回應了。

▼有民進黨議員在台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上爆料,某所國中違規辦戶外教學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民進黨籍市議員曾朝榮、江肇國等人在今(9)日的市政總質詢上指出,台中市大雅區公所在8、9兩日舉辦了2梯次的文康活動,有上百名的鄰里長一同到南部旅遊,且疑似還同桌共食。

YT廣告

對此,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則解釋,用餐時每桌都有按社交距離就座、且可以容納40人的遊覽車也僅坐20人,不過該團的確超過中央所規定的人數上限,已經有要求大雅區提供詳細報告,並取消第2梯次的出團。

沒想到,議員江肇國再爆出,台中市還有某所國中這幾天照常舉辦了3天2夜戶外教學,共計有7台車175名師生前往墾丁及義大世界過夜,明顯違反了中央防疫規定,家長也非常的擔憂。

不過台中市教育局則是表示,該校三年級舉辦戶外教學,總共有7輛遊覽車,且每輛僅乘坐20至28人,用餐也都有採取梅花座、使用隔板,一切遵照中央防疫規範指引,並沒有違規。但全部師生175人超過了指揮中心公告的室內集會活動人數80人上限,會函文要求各校依組團人數規定辦理戶外教學,並務必落實防疫規定。

▼台中市教育局回應,學生戶外教學用餐都有採取梅花座、使用隔板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獨/餐酒館驚見眾人「同麥歡唱」 用餐沒隔板! 市府要罰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鄭文燦宣布:桃園強化二級延長至9/23
接觸長榮染疫機師 台中空服員2家人採檢出爐
麻醉護理師3天吃遍10美食 網揪「16158套餐」有2遺珠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
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